2022年3月5日

主教院籲捐助疫情下福利協會安老和康復院舍服務

「慈悲之主,目前疫病流行,死亡相繼,求主賜我們拯救與幫助,使我們在患難痛苦中,虔誠倚靠主,更求主施恩與防疫工作之人員,及我們教會負責社服的眾同工,特別是照顧染疫院友的同工,使他們能得主之啟示,並有力量與愛心,照料一切患病之人;此乃我主耶穌基督而求。阿們。」

在新一波疫情下,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雖然運作大受影響,但各單位同事仍努力不懈,盡力維持高質素的服務。然而,同工確診比例在不同單位由10至100%不等。因日間服務按政府指引需要暫停,部分相關同事逐自願或被調派到院舍支援。但這一波疫情令院舍情況最為水深火熱,九間安老及三間精神復康院舍共2,100位院友及1,380位員工最為危險。

自2月至今(未計之前)平均已有17%(198院舍員工和223院友)確診,有些較細小的院舍更達100%,缺勤情況嚴重。現時現職同事由每日三更轉為兩更,有些更是每天工作14至16小時不等,有照顧員更為了陪伴在急症室等候入院的院友而兩、三天不放工,我們一方面十分敬佩他們的專業精神,但另一方面他們工作環境和壓力實令人心酸。在人力嚴重短缺下,機構需要用二至三倍日薪聘用臨時照顧員,清潔工,護士等頂更,也為保障同工的家人,也讓同們暫居家庭以外地方,並為進入疫區同工發出特别津貼以維持士氣。

陳謳明大主教、郭志丕主教、謝子和主教懇請各主內弟兄姊妹為我們可敬的前線同工祈禱,若有能力者,可捐助福利協會「心意行動基金」*,以緩解因疫情而引致的大量額外支出,以致協會的服務能繼續彰顯教會對社會的承擔。

*如有奉獻可以用以下方法支持心意行動:

(1)支票抬頭請寫「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或「Hong Kong Sheng Kung Hui Welfare Council Limited」,並郵寄至香港灣仔堅尼地道112號12樓資源發展部。

(2)如透過銀行轉賬,請將善款存至以下其中一個「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的銀行戶口,並將銀行入數紙寄回香港灣仔堅尼地道112號12樓資源發展部。

恒生銀行:024-255-757999-883    或

東亞銀行:015-514-10-407766-1

(3)透過網上捐款平台,以信用咭、轉數快、支付寶、微信支付及雲閃付作網上捐款。

https://bit.ly/echo_donation

如有查詢,請聯絡福利協會同工程麗麗小姐(電話:2533 1285 或電郵:lching@skhwc.org.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