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教會的明天代禱


愛的上帝,
願你使香港聖公會悉心栽種的愛苗能多結果子。
願我們的言行能流露出愛,讓每一位與我們相遇的人,能因此認出你來。
為了明天,求主準備我們的心靈,
繼續在服事中成為你愛的器皿。
阿們。
──2016年12月25日第2129期《教聲》

 


 

主上帝,靠着你溫柔的慈愛,神聖的破曉將臨到我們;讓生活在黑暗及死亡陰影裏的人能迎接光明,並引導我們踏上平安的路途。

求你在我們心中刻下的溫柔的慈愛,讓你的教會成為你溫柔與慈愛的子民,在基督的王權裏披戴我們及被造眾生,讓我們明白你在軟弱中的大能,你以恩典管治,並以犧牲得勝,直至天上地下萬物皆俯伏在你的大權能下,並在榮耀中讚美你。阿們。
──2016年11月27日第2125期《教聲》

 



天父上帝,為香港聖公會過去百多年來在這地方的見證、為所有曾經獻身於教會生活的人,我們向你獻上感謝。

當我們還未知道明天的道路,你已經是我們可信靠的保障;
求賜我們熱忱、剛勇及信心,把你救贖的愛、把你復和的好消息,帶進這個破損的世界。
幫助我們時刻記起我們都是基督的身體、是這大家庭的一員,我們本屬於你、我們都是從你而來。
求主幫助我們的教會能成為一個滿有信心的門徒群體,使其能適切地回應社會的需要。
又求主去除我們的軟弱、堅固我們的信心,使我們的心意得着更新、生命得着改變。
畢生以獻奉我們的時間、才幹、金錢於上帝的國為樂;以建立教會、彰顯基督的聖名為榮。

祈禱奉耶穌基督的名而求。阿們。
──2016年10月30日第2121期《教聲》

 


 

全能仁愛的天父上帝,感謝你的帶領與助祐,讓教會政策文件順利通過,而相關的督導委員會工作亦相應開展。祈求上主祝福全教會的兄姊,能被你的聖靈充滿和引領,步向學像基督門徒的樣式,令香港聖公會在港澳兩個城市中,為主作美好的見證,並能在價值混亂的世代中,成為主的亮光,照耀身邊有需要的人,興旺福音,榮耀上主的聖名。此賴我主耶穌基督聖名而求。阿們。
(陳國強牧師‧香港聖公會教會政策文件導向委員會委員)
──2016年9月25日第2116期《教聲》

 


 

我們的主,我們的上帝,感謝你為香港聖公會建立了穩建的根基,讓教會得以健康發展。求上主的恩手繼續帶領香港聖公會的明天,能成為上主忠心的門徒羣體,更有力地見證真理,為主發光。奉主名求,阿們。
(范晉豪座堂主任牧師‧香港聖公會教會政策文件導向委員會執行書記)
──2016年8月28日第2112期《教聲》

 


 

上帝啊!你的愛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活出使命人生,並呼召門徒悔改,放下一切,背起十字架跟從他。升天之時,更吩咐門徒:「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主耶穌啊!你對我們的期望,不只是作一個信徒,而是成為一個委身的門徒,內心愛慕你的話語,外在活出你的訓辭。在聖靈的引帶下,讓我們能竭力保守合而為一的心,結出屬靈果子,見證復活基督改變生命的大能,使萬民稱頌你及歸向你。此賴我主耶穌基督而求。阿門。
(郭志丕主教‧香港聖公會東九龍教區)
──2016年7月31日第2108期《教聲》

 


 

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你在今屆總議會帶來香港聖公會教會明天的遠象。懇求你賜予我們充足的智慧與能力,落實執行由聖靈恩感的教會政策。助佑我們在你的聖言上站立得穩,好叫我們在合一與平安裏宣揚同一真理,跟隨同一位上主。奉主名求,阿們。
(陳謳明主教‧香港聖公會西九龍教區)
──2016年6月26日第2103期《教聲》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感謝你賜予每日新恩,讓我們能靠着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我們懇求你祝福我們的家庭、在學或在職的、在家裏照顧我們的、退休或待業的;無論是精神活潑的少年、鬚眉花白的長者、精壯男兒、溫柔少女,皆當頌讚主恩宏大!

雖前面有未知的路途,前方亦有未能掌握的機遇,願上主幫助我們,帶領我們邁向光明的前途,在教會的大家庭裏以信、望、愛活出真、善、美。願你的國度降臨,願你的旨意成就,奉主名求。阿們。
(麥善詩小朋友一家‧香港聖公會諸聖座堂)
──2016年5月29日第2099期《教聲》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時常賜我們平安。懇求天父賜給明天的教會:
- 越來越多人參與崇拜;
- 更多人認識聖經故事和上帝的話語;
- 更多教友參與團契、彼此關愛;
- 更多小朋友參與主日學、快樂成長;
- 能夠將上帝的愛宣揚給全世界的人;
- 能夠幫助和照顧貧窮及有需要的人;
- 能夠建造更大的教堂,容納更多教友;
- 每一個教友都有健康的身體,開開心心地生活。
以上的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之名祈求。阿們。
(郭子儒‧香港聖公會聖三一座堂)
──2016年5月1日第2095期《教聲》

 


 

全能永生的上主,感謝你使主耶穌勝過死亡,他復活的生命賜予我們有永生的盼望!在這個充滿悖謬、紛擾和衝突的世代,人的眼目變得模糊、人心失去平安,以及人與人之間充滿着隔閡,我們實在很需要你的真光照耀,你的真理彰顯,及你的真愛發放。讓我們不要因這些困境而沮喪,因這些局面而灰心,因為這絕對不是結局,而是我們作為信徒要反思信仰,持守信仰及活出信仰的日子,因我們深信你仍在掌管。

我們特別為着香港聖公會祈禱。求聖父幫助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能不斷反省,成為回應時代的先知;又求聖靈更新我們,使教會能保有美好的傳統,同時亦能與時並進;最後更求聖子,引導我們不要作離地的教會,而成為能夠為這時代帶來祝福的使者。

在此,我們更為婦女及一切弱勢社羣禱告交託主,求主親自顧念,使用教會施予幫助,使他們得到應有的尊嚴及保障。

懇求三一的上帝俯聽我們的祈禱!阿們。
(馬美娜‧香港聖公會牧愛堂)
──2016年4月3日第2091期《教聲》

 


 

聖善的主啊!求你教導我們以回應主的召命服侍你。
當你以你的真理來呼召我們時,求你讓我們在教育事工的服侍中,能幫助我們的學生明辨事非、分清黑白和熱愛追求和奉行真理。

當你以你的善良和慈愛來呼召我們時,求你讓我們在教育事工的服侍中,能幫助我們的學生擁有一顆善良和慈愛的心,在追求和奉行真理時,滿有悲天憫人的情懷和堅持以善勝惡的決心。

當你以你的完美來呼召我們時,求你讓我們在教育事工的服侍中,能幫助我們的學生明白我們都是按你完美的形象被創造。縱然在墮落的世界中,世界和我們都不完美,但懇求你保守我們不會因世上權力、物質和榮譽的試探而在你呼召的恩典中墜落。

聖善的主啊!求你不單叫我們做知識的傳遞者,更以你的真、善、美作為我們教育的目標。

不配的僕人奉主耶穌的聖名而求。阿們。
(戴德正‧聖公會中學校長主席、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校長)
──2016年2月28日第2086期《教聲》

 


 

全能永生的上帝,昔日你藉聖子建立了教會,作基督在世的身體,讓我們在基督裏成為一體。我們為香港聖公會向你禱告,感謝主讓教會扎根香港這片美麗的土地,藉教堂、社會服務及學校服務香港,傳揚福音。感謝主燃起我們的心去為教會的明天努力,感謝主賜予我們使命去為教會的明天奉獻。

上帝啊,求你保守及帶領教會的更新及發展,讓教會與社會緊連在一起,關心並明白彼此的需要。求主開啟我們耳朵,聽見主的聲音;求主開啟我們眼目,看見主的所在;求主賜予我們夢想,構思的教會明天;求主賜予我們勇氣,為教會明天跨步;求主賜予我們毅力,為教會的明天奮鬥;求主牽着我們的手,與我們同行。

願一切榮耀讚美歸於上主,在地上平安歸於他的子民。阿們。
(劉偉倫‧香港聖公會明華神學院學生)
──2016年1月31日第2082期《教聲》

 


 

永恆的上帝,你的能力沒有窮盡,萬物都在你鑒察之中;你是照亮幽暗處的真光。你創造我們,保守我們走在平安的路上,賜恩典和喜樂給我們面對任何挑戰。

今天我們為教會祈禱,特別為香港與澳門未來的「教會政策」能創建未來,加強福傳與關懷社羣禱告;同時也為澳門新年度的施政祈禱,讓「促經濟、重民生、穩發展」得到順利展開,行政法務、經濟財政、保安管理、社會文化、運輸工務等範疇都能得到優化和提升,讓普羅大眾安居樂業,積極回應社會持續發展。也讓我們在澳門播種愛與美善,成為上帝重用的和平使者。願上帝引導和治理我們,因你的國度是完全的。

我們仰望你,求你的恩手支持、掌管、指引與施恩。當基督在榮耀中再臨之時,願基督看見我們信靠和親近他,充滿活力和自由,因為這一切都是從主而來。願全能無始無終三位一體的上帝,同得榮耀,永世無盡。阿們。

(范錫強牧師‧澳門傳道地區總幹事)
──2015年12月27日第2077期《教聲》

 


 

全知全能的天父!我們看四時美景,由衷讚美聖父的創造奇功。我們罪惡得赦,感謝聖子拯救的大恩。引導人心辨別善惡,我們感謝聖靈的帶領。三位一體的真神,叫我們作當為之事。

然而,今天的世界,充滿貪婪,到處殺戮。人心不古,自以為是,不懂互相尊重,實在叫人痛心!

因此,教會必須奮起,遵循真神的教訓,創建美好的明天,香港聖公會正商訂「教會政策文件」,多番分享討論,力臻完美。懇求上主施恩,讓教會能努力邁進,天國建立人間。奉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祈求!阿們。

(郭書謙‧退休校長,資深教友)
──2015年11月29日第2073期《教聲》

 


 

慈愛的天父,昔日主耶穌來到世上,帶來天國愛的真諦,當中包括醫治患痲瘋的,瞎眼的,瘸腿的,被鬼附的,患血漏的;並赦免稅吏、淫婦等人的罪,讓這些在當時社會上被歧視及唾棄的人得返回社羣,生命得以轉化。

求主教導我們作信徒的,步武基督,在當今世上有行公義,好憐憫的心,並存謙卑服侍社羣的態度,與弱勢家庭同行,俾使我們成為關懷的教會。求主叫我們的靈得以更新、復甦,不要只為自己的益處及需要着想,而是以服侍和關懷身邊有缺乏者為己任。

為教會的明天,求天父叫我們走入社羣,擁抱被壓迫的、接納被離棄的,扶助受傷害的、關懷缺乏的和醫治患病的,並把自己的生命都交托給你,使你的愛藉地上信徒的好行為彰顯於這世代之中。阿們。
(李正儀‧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總幹事)
──2015年10月25日第2068期《教聲》

 


 

上帝呀!我們展望將來,因着世人的貪婪與罪惡,我們的未來仍充滿着挑戰與恐懼,但因着你的救恩,我們也有着盼望。

教會的責任和使命就是要傳揚和實踐和解的福音,在仇恨的地方播送寬恕,在紛亂的地方播送復和,讓上帝的國度臨在世間,讓人得着永恆生命,與主同在。阿們。
(梁熾靈牧師‧退休聖品)
──2015年9月27日第2064期《教聲》

 


 

慈愛的天父,我們為香港聖公會向你禱告,感謝你時刻帶領教會,時常提點我們,更新信徒愛心,給予扶持與鼓勵。感謝你使我們成為一個有遠象的教會,為了天國事業,為着明天,去訂定教會的發展方向。

天父,求你教導我們去「為了明天」之餘,不止顧及教會的明天,更顧念社會的明天,好使天國能實現在地。當我們定睛「明天」時,求主讓我們先審視教會的今天。凡分裂的,求主復合;錯誤之處,求主糾正;正確的事,求主加增;因為我們知曉,明天若非建於當下,一切都是虛妄。當我們宣稱要「為了明天」,求主差遺我們不但去鞏固教會的資源和制度,且能學效你愛子榜樣,倒空自己,學做奴僕,走到貧乏者身邊,一起分享主愛。最後,當我們努力以己力去「為了明天」時,求主提醒我們緊握你手,因為掌管明天的是你。

求主帶領我們回顧昨天,審視今天,想像明天,為了教會前途,為了社會前景,為了天國實現,作我們遠像,心中南針,阿們。
(潘正行牧師‧香港聖公會聖保羅堂助理聖品)
──2015年8月30日第2060期《教聲》

 


 

天父上帝,我們滿心感謝你賜我們能在禱告中與你相遇、相交。

我們亦為教會的合一禱告。求主使你的門徒都能以謙虛的心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並承認自己的有限,在你所賜的團契中一同朝向上主。

為我們的社會,香港禱告。父上帝,求你使我們能在這個撕裂的社會作你復和的使者。在暴力的世代中,作你的和平之子;在仇恨之處,播下你的愛。除了尋求普世價值,更能在這此價值中發現上帝,並尋求上帝的國和義。

我們為青年的信仰覺醒禱告。求主使我們能時常敏銳你與我們同在,救我們脫離一切偶像的捆綁,使我們將生命完全託付在你的手中,作你忠心的僕人。

主上帝,讓我們的禱告將我們帶到你面前,被你所更新。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
(衛頌恒‧香港聖公會青年信徒)
──2015年7月26日第2055期《教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