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上帝,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詩50:14)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詩96:8)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以上是聖餐禮文奉獻禮中其中數段經文,用作提醒我們要用愛上帝的心作出真誠的奉獻。

以色列人進到聖殿敬拜上帝及作出獻祭與奉獻,是表明他們對上帝給予他們的愛和恩典有著很深的體會及正確的回應。

今天我們作為主耶穌基督的信徒,我們亦深深體會基督為我們的犧牲與大愛,祂更賜我們一個豐盛的新生命。所以,我們更應以此活潑的生命去作奉獻,以回應上帝的愛。以下一則故事正提醒我們不要吝嗇對上帝的奉獻:

「一個美麗活潑的女孩每天早上回校上課的途中都會經過一所教堂,而她每天都會先到聖堂祈禱,感謝天父給她的恩典。一天早上她拿著一朵非常燦爛的花朵來到聖堂,祈禱中她深深感到父對她的愛眷。她很願意將她手中的鮮花獻到聖壇前,但她心中有很大矛盾,因她實在捨不得送這美麗的花朵。

這女孩最後想出了一個方法:剛好這鮮花有七瓣,她就可以每天送上帝一瓣,而保留剩下來的,這樣至少可以行得通一個星期。

到主日,當這女孩將最後一瓣花送到主的壇前,就只有一朵肢離破碎、殘破了的花……,若果這小孩從第一天便完完全全奉獻那鮮花於主的壇前,那景況就會完全不一樣了。」

<原文載於「教會生活手冊」(香港聖公會香港島教區信徒培育委員會,2001年)>

 

網上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