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5日

主教院牧函(2022.02.25)

各位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

我們現在一方面受着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影響,求上主的垂憐。另一方面,我們也關注到世界局勢的發展,為此獻上我們至誠的禱告。

最近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局勢引起全球關注。很多分析家認為,若兩國局勢繼續惡化,很可能會為世界觸發一段長時間的危機,甚至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具殺傷力及毀滅性的戰爭。我們在此懇切呼籲香港聖公會信徒,為俄、烏局勢祈禱。祈求各國的領袖,以尋求和平的心,和平地解決一切爭端;更求主護佑烏克蘭的人民。

我們也在禱告中記念當地的教會信眾,特別為當地聖公會的牧者及信徒,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德、望德及愛德。

我們呼籲各位主內兄弟姊妹,以自己的方法表達心中的祈願。例如有些教省會呼籲信徒每晚八時點起洋燭記念;又有一些教省鼓勵信徒,按各人身體狀況,每周揀選一特定時段禁食祈禱,為世界和平獻上摯誠的祝願。

現今世界國際形勢非常複雜和嚴竣,我們內心難免會產生恐懼、憂慮、無助與無力感,但我們作為基督的信仰羣體,必須深信上帝是掌管歷史及宇宙的上帝,只要我們同心向他祈求,並在生活裏活出信、望、愛的精神,這個世界仍然絕對有平安、盼望與邁向和平的一天。

現在就讓我們以坎特伯里大主教韋爾比及約克大主教葛得萊一同為烏克蘭人民發表的禱文來祈禱:

和平與公義的上帝,

我們為烏克蘭的人民禱告。

為和平與止息干戈、為因着未來而憂慮的人祈禱,

求那賜人安慰的聖靈臨到他們。

我們為那些有權力決定開戰、停戰的人祈禱,

求上帝以智慧、明辨和惻隱之心引導他們的決策。

我們尤其為所有你珍視的兒女祈禱,

他們或正身處險境,或正滿懷恐懼,

求你都保守看顧他們。

我們奉和平之君耶穌的名而求。

阿們。

++ 陳謳明 + 郭志丕 + 謝子和

二○二二年二月廿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