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資訊傳播委員會首辦「資訊傳播日」(in Chinese only)

9-Jan-2017 <We apologise that this page is in Chinese only.>

香港聖公會香港島教區資訊傳播委員會首辦「資訊傳播日」,已於12月3日假聖士提反堂舉行,由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法政牧師、資訊科技公司高級經理王家峰、教區Facebook專頁負責人之一張子鋒擔任主講嘉賓。

管浩鳴法政牧師以「資訊傳播與教會」為題,指出教會在傳播資訊時面對各方期望帶來的挑戰。身兼《教聲》督印人的他以《教聲》周報為例,在採訪、編輯、翻譯各方面,《教聲》周報仍面對工作量大、人手不足的困難,在掌握發佈消息的時間性仍有待改進,但能夠維持每星期出刊,在圖文效果、消息的廣泛程度、紙質等方面均力求改進,殊不容易;教省網站的成立促使《教聲》網頁版的面世,大家逢主日可經教省網站瀏覽《教聲》的重點新聞和下載全份pdf版《教聲》;近來教省更推出「香港聖公會HKSKH」應用程式,滿足教友對資訊的需要。提到資訊傳播為人們帶來方便,他提醒教友在使用資訊傳播工具時要提高警覺,避免誤傳消息或者引起爭拗。《教聲》周報作為香港聖公會的官方媒體,將會繼續努力平衡教會各類資訊的比重,又期望教友們能為《教聲》及資訊傳播事工代禱。

王家峰在介紹參與開發教省兩個應用程式「香港聖公會HKSKH」及「心意行動‧尋人網」時指出,「香港聖公會HKSKH」應用程式的開發是香港聖公會網站的延伸,包括了教會消息、即時新聞、《教聲》、主日經課等多種功能,「心意行動‧尋人網」則協助人們在黃金時間尋回摯親。這些應用程式縱然不一定運用了最先進的科技,但他深信已能達到祝福他人的目的,而真正最重要、最強大的「尋人網」,其實是使用者與教會群體之間的網絡。其後他講述現代資訊科技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一些海外教會亦使用電子周刊、電子奉獻,並以「推送通知」等電子方式有效地管理崇拜、聖樂、兒童、團契等事工的聯繫工作。

張子鋒亦趁機宣傳香港聖公會香港島教區資訊傳播委員會Facebook專頁,該專頁於本年6月24日啟動,內容包括每日靈糧、教區最新動態、牧區/傳道區活動、香港聖公會教省消息、聖公宗群體的資訊等,他期望更多教友「讚好」專頁,追蹤教會的最新消息。

其後的分組專題分享環節,分別由教區青年幹事陳榮豐牧師主講「善用資訊科技 新世代青年反思」、北角聖彼得堂聖樂部副部長張子鋒主講「聖樂好EASY,練詩有它好幫手」、聖約翰座堂侍從竇一龍主講「智能手機入門速成班,手機操作無難度」,以及聖馬利亞堂徐旭帆師母徐林卓華主講「陪伴子女在網絡世界中成長」。

 
註:本文已刊登於《教聲》2017年1月1日第2130期。是日活動詳情,請瀏覽相片簿或點按此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