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聯區

西南聯區簡介

 

  回顧過去,聖士提反堂、聖路加堂及聖提摩太堂同心協力,關懷香港島西南區居民的需要,上主的恩典,肢體相顧在基督裡合而為一的精神。 

  為了更有效的推動福音聖工,發揮資源共享、彼此守望的優勢,鄺保羅大主教2006年把聖士提反堂、聖路加堂聖提摩太堂組織成為「香港島教區西南聯區」,委任當時聖士提反堂主任牧師王華牧師兼任聯區主任,徐旭帆牧師及孔繁漢牧師襄助;同時,三位牧者選派三堂信徒領袖及同工組成「西南聯區牧養事工委員會」,協助牧者探討聯區的整體事工和發展的方向。直到2009年因王健華牧師赴笈海外,鄺保羅大主教遂委派徐旭帆牧師兼任第二聯區主任,又先後有葉錦輝牧師和何錦添會吏加入聖品團隊,更得蒙三堂信徒支持,西南聯區的發展亦漸具規模。時飛逝,香港島教區西南聯區已成立五周年。謹將聯區過往之事工簡述如下: 

()恆常聯合事工

  自聯區運作以來,三堂聯合舉行了大齋期及受難聖週聯合聚會聯合詩班獻唱及牧區議員和職員退修青年事奉體驗計劃、聯區換物嘉年華聯合堅振禮除夕感恩崇拜等事工。在各活動當中,三堂發揮互相協調的力量,今年更聯合舉辦三堂的洗禮學道班,以致事工能夠順利進行,達到「萬事都互相效力」的精神。 

()資源共享

  為使聯區資源能夠充份使用,聯區積極組織三堂教友拓展長者及青少年事工。例如心靈天使行動、聯校福音營等都是過去幾年舉行之重要活動。另各堂聖品互相配搭,交換講台,使三堂有更多合作的機會,有助三堂教友更加團結。 

()行政架構

  為配合三堂事工發展的需要,西南聯區聖品每兩個月舉行會議一次,制定及檢討聯區的狀況和發展;而西南聯區同工幹事會議每三個月一次,協調及執行各項事工。此外,聯區常設的策劃小組計有「長者事工小組」、「聖樂事工小組」和「青少年事工小組」,讓不同恩賜的弟兄姊妹可以參與事奉,展現主內一家的精神。 

  香港島西南區雖然是一舊區,但幾年後整個地區將會因著地下鐵路的開通而出現很大的轉變。教會審時度勢,為了應付這個社區變化的需要,早於五年前將聖士提反堂、聖路加堂及聖提摩太堂成為「西南聯區」的新模式。五年雖然不算很長的日子,但憑著各堂的努力,參與和奉獻,聯區的模式已見果效。我們深信在上主的帶領和恩典下,我們在未來的日子必定可以更有效的為社區服侍,為主作證,將上帝的福音傳播。
 
(註: 2011年12月4日刊載於聯區三堂周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