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故事的消息

好厲害的武器!

發佈日期: 2011年11月20日
 
 

  有人說筆比劍更銳利,更有力,其實比劍更銳利有力的東西不少,這完全看人怎樣加以利用吧了。

  白種人在美洲定居的初期,往往與當地的紅番——印第安人發生衝突。有的印第安人為了報復,常伺機向白種人的農舍進襲,尤其會趁男人出外時採取行動,把他的妻兒帶走。

  一個農夫出門去了,留下妻子和兩個幼兒在家裏。墾荒時期,地大人稀,他們沒有左隣右里。農夫出門去了,妻子人裏當然感覺不安。

  一天,她偶然往窗外眺望,發現遠處一羣繪着大花面的紅番手持武器正向穀倉走來。這一看真的把她嚇壞了。她望一望掛在牆上的那把長槍,不知道應不應該拿下來使用。就在那一剎那間,一個很特別的主意出現在她的腦海中,教她的臉綻現出一絲不太容易覺察的笑容。

  她把家裏的一個大平鍋拿出來,開始做一道她最拿手的好菜。一時屋子裏充滿了噴香的味道。等紅番來到門口,看見桌上的豐富食物,還有那香噴噴的味道,便食指大動。農夫的妻子盛意拳拳的邀他們進去,他們便一窩蜂的擁上前,老不客氣拿來便吃,又把吃不完的塞進襯衫裏帶走。

  屋裏的食物幾乎全給吃光了,但是農夫的妻兒得保平安。一個平鍋和一手烹調技藝竟能打退敵人。

~選自基督教文藝出版社《一分鐘故事》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