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故事的消息

皮爾森

發佈日期: 2011年12月18日
 
 

皮爾森.雪立兒(Sir Cyril Arthur Pearson)倫敦艦隊街(Fleet Street)倫敦新聞報館薈集之區)權威人物,他有一套辦報的本領。當時因國民教育的普及,頓使千百萬人能讀粗淺的讀物。他負責供給他們讀物,他將所辦的刋物取了他自己的姓名:《皮爾森周報(Pearson’s Weekly)》、《家庭生活》、《皮爾森雜誌》、《每日郵報(The Daily Express)》。

可是在一九一三年,當他的事業顯得最輝煌燦爛的時候,他的眼變瞎了。這病症原已拖延了許多年,但是一九一三年他的最後一點痊癒希望才告消失。他瞎了!他的生活離不了書,現在竟然瞎了!

他嘗試到雙重黑暗的滋味,但他並不因此叛逆,咒詛上帝,或終日憤慨。他將他的軟弱與殘廢奉獻給上帝;正如密爾頓一般,他轉向無所不能的神祈求,問祂是否有使用盲人的地方。上帝微聲對他說話。他服從神的訓示,他既然領悟了從來沒有想到的一件事︰瞎子的感受,就決定他的餘年專心致志於為盲人謀福利,自己也繼續在黑暗中奮發做人。後來他果然成為了盲人的領袖。

他創立了聖鄧士丹盲人院(St Dunstan’s Home)(),收容第一次世界大戰受傷致盲的一大羣青年,教導他們,使他們重獲希望、歡樂、工作,做有用的人。他教導、幫助他們,因為他了解盲人的生活。他使他們生活得有意義,並且挽救了無數情緒不安的盲人。

~選自基督教文藝出版社《一分鐘故事》

註:如想了解此盲人院的近況,可上網瀏覽http://www.st-dunstans.org.uk/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