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區關懷

灣仔長者地區中心

 

聖雅各堂成年部每月一次定期到灣仔長者地區中心舉行「雅各相聚同樂日」,為當月的生日之星慶祝生日。教友們先以福音粵曲或詩歌獻唱開場,繼而透過遊戲帶動氣氛,再以不同方式(如話劇表演、分組關顧及分享、個人見證等環節)介紹福音信息,最後以生日會茶點結束當日活動。透過「雅各相聚同樂日」,與參加者分享上帝愛的信息,建立起互動互信互愛的長期關係。

 

日期:每月第一個星期三

時間:下午兩點半至四點

地點:聖雅各福群會四樓明華堂(灣仔石水渠街85號)

對象:灣仔長者地區中心會員

 

2021年分享主題

月份

主題

內容

五月份

誰愛你?

介紹上帝愛世人,無論你是誰!

六月份

伴你同行

上帝伴我們走人生路

七月份

愛自己

愛自己也愛人如己

八月份

指引你

分享上帝的話指引我們,一些聖經金句

九月份

一家人

介紹教會是什麼?目的是什麼?做什麼?

十月份

我變了?

洗禮意義,已領洗者分享

十一月份

新做的人

分享生命中見證

十二月份

共賀聖誕

 

 

同樂日活動相片

 

 

 
 
 
 
 
 
 
 
 
 

同時,關懷部每年兩次邀請灣仔長者地區中心會員到聖雅各堂一起慶祝農曆新年和中秋佳節,與灣仔區獨居長者共慶團圓,共享愛筵,表達基督關愛精神。自2015年至今,我們每年都與聖雅各福群會携手合辦此活動(目前因疫情暫停)。聖雅各福群會通過其豐富的社區網絡資源邀請灣仔區獨居長者,我們則負責籌劃多樣式的節目和午宴,節目豐富多彩,包括福音粵曲獻唱、中樂演奏、太極表演、魔術表演、福音信息分享、個人見證分享、大合唱、才子派發福袋等環節,以期令每一位來到聖雅各堂的長者除了感受到家庭團聚外,也能感到社區關愛精神,他們並不孤單!

 

「中秋、團圓、愛筵」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