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事工

契(英文:fellowship或communion;希臘文:κοινωνία)就是伙伴關係,源自《聖經》中的「相交」一詞,意思為相互交往和建立關係,是指上帝與人之間的心靈相交和基督徒之間相交的親密關係。

在新約聖經經常出現有關團契的生活,充分地表達了基督徒團契的重要性,基本上,團契有以下三個意義:


彼此分享
  1. 信仰的分享(使徒行傳2:42)。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2. 愛心凡分享(哥林多後書8:4)。再三的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

彼此有分
  1. 與福音事工有分(腓立比書1:5)。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
  2. 與基督的苦難有分(腓立比書3:10)。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
  3. 信心的共享(腓立門書5-6)。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的信心,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作的。

彼此相交
  1. 與神相交(約翰一書1:6)。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2. 與門徒相交(約翰一書1:7)。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