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堂簡介

 
聖雅各堂是香港聖公會其中的一所禮拜堂。一九五零年初,何明華會督在灣仔區開展教會及社會服務工作,首先借用北帝廟開辦聖雅各兒童會及主日學,繼而遷往堅尼地道建軍營式鐵皮屋,成立聖雅各福群會及聖雅各堂,其後拆卸鐵皮屋,重建舊有的聖雅各堂、聖雅各褔群會及建聖雅各小學。
 
在二零零零年初政府倡議拆卸舊有的聖雅各小學改建為一所千禧校舍,聖雅各堂及聖雅各褔群會亦決定重建,希望提供更充裕的場地發展教會及社會服務工作。在二零零九年三月,三方一同拆卸,而聖雅各堂即遷往聖公會鄧肇堅中學作臨時辦公室和崇拜地點,直至二零一三年新教堂工程等完結為止。
 
二零一三年七月二十八日進行新聖堂的首次崇拜、洗禮及堅振禮。並於十月十三日,由鄺保羅大主教聯同李國寶先生、陳謳明主教為聖雅各堂、聖雅各福群會及聖雅各小學奠基石揭幕。
 
 
 
 
教堂每年定期舉辦慕道班及堅信禮班,給有志慕道者可藉此深入認識基督教信仰,並設有各級主日學及多個不同性質的團契與小組,使不同年齡的人仕不單參加主日的崇拜,亦能在不同的團契裏成長。
 
除此以外,還有定期按時舉辦退修會、聚餐、講座及其他宗教活動,藉此培育教友靈性生命,服務社群,建立愛的群體,與主耶穌基督同行,建設充滿愛的天國在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