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華牧師文章分享的消息

約翰福音–8:25-8:27讀後感

發佈日期: 2018年7月08日
作者 : 王健華牧師
 



8:25 [hb5]他們就問他說、你是誰。耶穌對他們說、就是我從起初所告訴你們的。
[kjv] Then said they unto him, Who art thou? And Jesus saith unto them, Even the same that I said unto you from the beginning.
8:26 [hb5]
我有許多事講論你們、判斷你們、但那差我來的是真的.我在他那裡所聽見的、我就傳給世人。
[kjv] I have many things to say and to judge of you: but he that sent me is true; and I speak to the world those things which I have heard of him.
8:27 [hb5]
他們不明白耶穌是指著父說的。
[kjv] They understood not that he spake to them of the Father.

昨天的經文,我還有未了的話。上次講到「要死在罪中」,今日續講,我這個歩向死亡的人就最是明白。

首先,我們留意到「要死在罪中」這句句子,竟在短短四節便出現了三次,一定有其意思。耶穌三番四次對宗教領袖講你們必「要死在罪中」,第一次的死在罪中,是要告訴宗教領袖,世界是必然朽壞,今生我們屬世,必須像耶穌一樣,輕看名利與權力,在罪的世界死,因為耶穌說過「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太1625)。由此而言,最後一節 (8:24)的兩個「要死在罪中」就是勸告世人要信耶穌是基督,勸告宗教領袖在世要廣傳耶穌的福音,藉着祂,人才可進入天父永恆的國度,正如祂說:「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你又會點揀呢?

但很可惜,我們看到宗教領袖問耶穌祂究竟是誰?這反映他們不明白耶穌那番話,所以他們有此一問。根據823節,耶穌說:「你們是屬這世界的、我不是屬這世界的。」這一定會令到他們很混亂,所以他們很想知道耶穌是誰?還有第二樣,就是知道祂從那裏來?

殊不知耶穌講的一番話令他們更混亂,耶穌說:「我有許多事講論你們、判斷你們、但那差我來的是真的.我在他那裡所聽見的、我就傳給世人 。」所以他們真不知道耶穌從那裏來,往那裏去!甚至他們會「不明白耶穌是 指著父說的」,這本是不同層次而産生的誤解。(待續)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