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華牧師文章分享的消息

約翰福音–8:16-8:18讀後感

發佈日期: 2018年6月17日
作者 : 王健華牧師
 



8:16 [hb5]就是判斷人、我的判斷也是真的.因為不是我獨自在這裡、還有 差我來的父與我同在。
[kjv] And yet if I judge, my judgment is true: for I am not alone, but I and the Father that sent me.
8:17 [hb5]
你們的律法上也記著說、兩個人的見證是真的。
[kjv] It is also written in your law, that the testimony of two men is true.
8:18 [hb5]
我是為自己作見證、還有差我來的父、也是為我作見證。
[kjv] I am one that bear witness of myself, and the Father that sent me beareth witness of me.

一個簡單而又有效的方法去探索那一小段經文的主題,就是數重覆的字眼。打個比喻,17-18節的主題一定同見證有關,因為「見證」這字眼重覆了三次。16節也如是,「判斷」重覆了兩次。因此8:16-8:18這段的主題就是「判斷」和「見證」。

經文一開始耶穌就說:「就是判斷人、我的判斷也是真的.因為不是我獨 自在這裡、還有差我來的父與我同在。」記着,我們看的經文是源於前面的經文,你還記得嗎?我相信你一定會記得的。就是耶穌不判斷人,若有都是聖父作的,所以在這裏,耶穌說就算祂判斷人,祂的判斷也是真的。因為這判斷來自聖父,而祂的工作就是見證聖父。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神,聖父聖子是一體的但各有工作和位格。這三位一體的概念,已經躍然紙上。

回到經文,耶穌說:「你們的律法上也記著說、兩個人的見證是真的。我 是為自己作見證、還有差我來的父、也是為我作見證。」祂來到世界的工作,主要是透過十字架來見證父。還有祂的見證也是真的。你能否找出來呢?(待續)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