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及傳訊小組

靈修雋語

靈修雋語的消息

    喜悅和心靈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人生價值 (發佈日期: 2017年9月03日)

泰澤團體創始人羅哲弟兄 Brother Roger
終日為自己的價值憂心,並不能引領你到任何境界,只是徒勞無功無益罷了。因為最重要的事並不在於此。為渴望將來生命植根於基督內的人來說,喜悅和心靈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人生價值。

    取自四世紀沙漠教父語錄 (發佈日期: 2017年8月14日)

有位修士在修院備受同儕的讚揚,可是當長老測驗他時,發現他不能忍受侮辱,於是院長便對他說:「我的弟兄,你像一座有著大而堅固閘門的屋子,但強盜卻可從窗戶自由出入。」

    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 (發佈日期: 2017年8月04日)

紀伯侖 Kahlil Gibran
和你一起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

    要走得通,必須一齊走... (發佈日期: 2017年7月28日)

美國總統 約翰.甘迺迪 (1917-1963)
要走得通,必須一齊走;一齊走,不僅是照顧而已而且還要能夠容讓,知道什麼行得通。

    我們的職責是...將上帝的愛表達出來,讓他們(孩子)看得見 (發佈日期: 2017年7月21日)

Hugh Prather《發現生命地圖》
我們的孩子看得見我們,但是他們看不見上帝。我們的職責是不要描述上帝的愛,或是不停談論上帝的愛,而是將上帝的愛表達出來,讓他們看得見。

    ──這就是我們的處境既可悲又詼諧的地方 (發佈日期: 2017年7月17日)

有些品行,就憑我們的德性,實在無法希冀學生具備,我們卻依然喋喋不休地要求著──這就是我們的處境既可悲又詼諧的地方。
魯益師 C.S. Lewis

    知識和啟示之間有甚麼分別? (發佈日期: 2017年6月16日)

學生問:「知識和啟示之間有甚麼分別?」老師答:「當你有知識,你等於有一把照明的火炬;當你得到啟示,你就成了一把火炬。」
Fr. Anthony de Mello

    有的人活著沒有方向...是隨波逐流 (發佈日期: 2017年6月10日)

古歐洲軍事家漢尼拔 (247-183BC)
有的人活著沒有方向,他們在世間行走,就像河中的小木塊,不是行走,而是隨波逐流。

    也許,我們根本不可能愛人愛得「太過頭」... (發佈日期: 2017年6月02日)

也許,我們根本不可能愛人愛得「太過頭」。與我們對上帝的愛相比,我們對人的愛是過頭了些;然而不正常的,不是我們愛人愛得太多,而是愛上帝愛得太少。
魯益師 C.S. Lewis

    即使你賺了錢,你的生活也不完美 (發佈日期: 2017年5月26日)

除非你能夠為那些永遠無法回報你的人盡些心力,否則即使你賺了錢,你的生活也不完美。
傅士德 Richard J. Foster

<<<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