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在本堂洗禮事宜

凡申請在本堂接受洗禮者,必須符合下列 1-3 項要求:
 
1. 對基督教信仰認真,及有心認識和追尋信仰
 
2. 參加為期至少兩年的學道班,在完成整個「尋索課程」後方可申請洗禮,惟必須承諾繼續參加第二年的學道班,即「進階課程」。
 
3. 恆常出席主日崇拜
 
4. 學道班
4.1 教堂每年均開辦學道班,一般情況下會在每年二、三月間開辦。
4.2 學道班課程共三期,每期一年(暑假休課)。
第一年為「尋索課程」,
第二年為「進階課程」,及
第三年為「深度課程」。
4.3 課程內容及課堂時間可在聖堂接待處索取,也可留意周刊,或登上本堂網站查閱。
 
5. 一般情況下,本堂每年將在下列日子舉行聖洗禮,依優次排列為: 復活前夕 諸聖日 (或接近諸聖日之主日) 基督領洗日 (顯現期第一主日) 聖靈降臨日 聖彼得日(或接近聖彼得日之主日)
 
6. 嬰兒洗禮
6.1 一般情況下,本堂作為聖公會一所牧區均不會拒絕嬰兒父母的要求,但亦希望父母可以三思,是否可以等到嬰兒成長至孩童時才接受洗禮。
6.2 嬰孩之父母必須其中一方為已領洗信徒。
6.3 如嬰孩之父母並非為聖公會教友──未曾在任何一所聖公會教堂接受學道班, 則必須出席本堂之「尋索課程」。惟牧師可按個別情況斟酌處理。
 
7. 批准申請與否,無論成人或嬰孩,均由本堂主任牧師作最後決定。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