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壇侍從

侍從長:王廣生

本堂歡迎教友加入聖壇侍從行列,凡已領洗及接受按手禮者,並願意在每主日早堂及午堂崇拜時作出事奉,均歡迎參加。
如有興趣請與侍從長或主任牧師聯絡。

 
在舊約中記載:以利加拿之妻哈拿,不能生育,沒有兒女,因此哈拿心裏愁苦,常在聖殿前痛哭,不住地向上主祈禱,並許願說:「萬軍之上主啊,你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上主。」上主顧念哈拿,就讓她懷孕生子,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孩子斷了奶,就被帶到聖殿照約定獻給上主,聖經說:「那時,撒母耳還是孩子,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倚立在上主面前。」這是聖經中有關聖壇侍從的起源。盼望每一個做侍從的人都能效法撒母耳,把自己獻給上帝。

司禱員及侍從是參與並協助整個崇拜進行,敬拜上帝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因此司禱員及侍從的服事是一件神聖且重要的事奉,它可以使人更易於感受到上帝的臨在。

司禱員及侍從之職份,與教會之崇拜生活和事奉委身有莫大關係,固當好善、莊重、公平、聖潔自持,堅定真道。所以應當視此職份,乃服侍上帝之機會和靈命之操練,亦表達他們對上帝的敬愛,並歸榮耀於上帝。

聖壇侍從的消息

    大齋操練 (發佈日期: 2022年3月07日)

傳統上,教會鼓勵教友藉大齋期以認罪懺悔的心,去反省過往的生命,同時以禁食、禱告及行善去更新自己的屬靈生命。在這個大齋期內,誠邀大家立志過簡樸生活,並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模式,同時透過大家共同的參與及互相代禱,加強教友彼此的連繫,將信仰、彼此的生命跟日常生活連結。

<<<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