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樂部

透過音樂帶領會眾投入崇拜,在教會的重要節期負責獻唱,此外,崇拜內還會加入樂器小組,增加崇拜氣氛。
每週日定期練習,唱頌聖詩,研習聲樂及樂理。

聖樂部的活動包括退修會、參加教區或教省舉辦崇拜音樂講座、工作坊、詩班節、贊助詩班員欣賞音樂會,藉此提升詩班員的水準。

近年的聖誕期更在曾於本堂、聖馬太堂、杏花新城、聖馬提亞堂等舉行報佳音活動,將福音的信息帶進社區。

聖樂部鼓勵對聖樂事奉有興趣的教友加入詩班及樂器小組,以恩賜榮耀上帝的榮美,歡迎向部長或副部長聯絡。

2024年度職員名單
部長: 周天啟
副部長:茹玉珍、張子鋒姚子健
 
活動及用款津貼
(1)在職詩班員、司琴於半年內出席率達60%以上:
- 與聖樂相關的活動(如音樂會*、講座、音樂營、聖樂交流等),全費用款津貼,同行之直系家屬亦可獲津貼50%
- 其他活動用款一律津貼50% (包括全堂聚餐、全堂旅行等)
*以最低票價為準
 
(2)學生詩班員
- 出席率於半年內達60%以上,全費用款津貼。
- 參加與聖樂相關的活動,同行之
直系家屬可獲津貼50%
 
北角聖彼得堂聖樂培訓金
由2018年起,聖樂部撥出儲備合共港幣$100,000,成立「北角聖彼得堂聖樂培訓金」。旨在鼓勵詩班員、司琴及本堂教友進修音樂或參加合唱團等,藉此提升本堂崇拜音樂水準。若有興趣申請,可向聖樂部部長或副部長聯絡。

新電風琴介紹
感謝上主鴻恩,新風琴於2022年12月11日順利安裝使用,型號為Makin Windermere 3-45D。如欲試彈本堂風琴,歡迎聯絡本堂聖樂部部長以作安排。
關於新風琴之詳情,可瀏覽樂聲管風琴有限公司Makin管風琴公司之網站。

 
 聖樂部活動相片
 
 
 
 
 
  
 
 


五十五週年堂慶崇拜獻唱


 
 
本堂聖樂部於2015年救主聖誕日晚上參與廣州沙面堂聖樂晚會
 
 

聖樂部 的消息

    風琴奉獻禮暨頌唱晚禱 (發佈日期: 2022年10月29日)

本堂在重修聖所時,蒙李福和家族基金會捐獻一部新電子風琴及安裝費用,現已正式使用。為感謝李福和家族成員一直以來對教堂的發展,特別是聖樂事工,所以特別舉辦頌唱晚禱,並在頌唱晚禱開始時由謝子和主教主禮風琴奉獻禮。

    青年主日X音樂分享會 (發佈日期: 2017年9月03日)

    永遠懷念顧問陳家忠先生 (發佈日期: 2017年7月12日)

    除夕音樂分享會 (發佈日期: 2016年12月31日)

    《哈利,哈利,哈利》 (發佈日期: 2016年10月03日)

55週年堂慶崇拜,詩班及主日學聯合獻詩

    聖樂事奉人員的使命及應有態度 (發佈日期: 2016年9月26日)

    《讚美歌頌祂》(55週年堂慶詩班獻唱) (發佈日期: 2016年7月05日)

曲:Franz Joseph Haydn 詞:章毛菁菁譯

    聖樂部退修會2016 (發佈日期: 2016年5月09日)

主題:《揀‧選》

    Here I am Lord / 《主啊!我在這裡》 (發佈日期: 2016年1月17日)

牧區詩員就職禮獻詩

    要選擇那上好的福分 - 廣州聖樂交流2015後感 (發佈日期: 2016年1月11日)

<<<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