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信仰

 

我們的信仰

我們持守舊、新約聖經為包含一切得救之要道,並視為信仰的最終準則;相信使徒信經乃洗禮認信的標記,而尼吉亞信經則為基督徒信仰的認證聲明;相信基督親自設立之兩項聖事-洗禮及聖餐,乃藉恆切恪守基督之聖訓及恩授之教政,得以施行。我們相信歷史流傳的主教制乃為上帝所召立,沿用本地行政模式,以符合教省之需要,並確保上帝聖教會之合一。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即全能之聖父,創造天地之主。

    我信其獨生之聖子,我主耶穌基督;我信耶穌為受聖靈感動之童貞女馬利亞所生;我信耶穌在本丟彼拉多手下遇難,被釘十字架,死而埋葬,降至陰間,第三日從死復活,升天,坐於全能之上帝聖父之右;後必自彼處降臨,審判生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赦罪之恩;我信身死後必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尼吉亞信經

    我們信獨一上帝,全能的聖父—創造天地,並一切有形無形萬物的主。

    我們信獨一的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在萬世以前為聖父所生,從上帝所出的上帝,從光所出的光,從真神所出的真神,是生、非造、與聖父同體。萬物都是藉著他受造。他為要拯救我們世人,從天降臨。因聖靈的大能,為童貞女馬利亞所生,成為人身,在本丟彼拉多手下,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被害,受死,埋葬。應驗了聖經的話,第三天復活,升天,坐在聖父的右邊。將來必在榮耀中再臨,審判活人死人,他的國永無窮盡。

    我們信聖靈,是主、是賜生命者,從聖父、聖子所出,與聖父、聖子,同受敬拜,同享尊榮。昔日藉眾先知傳話。我們信使徒所傳惟一聖而公之教會。我們承認為赦罪而設的獨一洗禮。我們盼望死人的復活,並來世的永生。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