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感謝、感動篇的消息

喜樂人

發佈日期: 2012年5月26日
作者 : 孫永
 

聖經中每一句話語 ,都有著它的深遠意義。 在人生不同的階段 ,不同的環境, 不同的時間,就算同讀一段聖經,都有着新的領悟和新的得着

就以我 (前本堂幹事) 退休後的生活 曾選讀腓立比書四章4 -9節這幾節經文。 天父提示我要做個喜樂人, 教我如何做才會得到喜樂, 首先要堅信天父卸下心中的憂慮。 又指點我做一個基督徒的標準 要信實、可敬、公義、清潔,在前有了目標,在後有了天父推我前行的動力,屬靈的平安,常懷喜樂也就跟隨而來。

當我領取了長者卡,這意味着我的智慧與能力將隨着年紀而下跌,更格外珍惜現時的短暫夕陽歲月。 天父對我一直是不離不棄,憐恤我,領我走出社會,前往其它教會、 附近的社區及醫院服務社羣 天父賜我寫寫画画的愛好, 別人的評價我不在乎, 在乎的是天父賜我的恩賜應盡力去發揮 退休初時只局限於在本堂的事奉。 例如一九九八年, 我用毛筆抄寫主禱文、福音的對聯、揮春, 得到主內兄姊的支持。 近幾年越來越多参與附近地區、醫院 、其它教會,籍着寫揮春傳揚福音。 我表明自己是基督徒,以解釋的方式拒絕為他人寫「橫財就手」、「賭馬必勝」的揮春 今年我特別開心, 為大眾寫了大量的 「福杯滿溢」、 「主賜平安」、 「主恩永偕」 等祝福語, 榮神益人, 在心靈上得到很大的滿足。

退休後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天父又引領我認識了「讚美操」, 我抱着健身的心態, 因我頸椎、腰骨、膝盖都己退化,經常作痛,只想有適量的運動 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練 身體上的痛楚竟沒以前那麽嚴重 「讚美操」的歌詞全是聖經的話語, 它不斷滋潤我的心靈, 常常回想起多年來天父賜我數說不盡的恩典,如今天能過上安穩的退休生活、 有很好的居住環境、 女兒女婿孝順我 孫兒活潑可愛…… 所以越跳越起勁 感謝天父使用我 讓我順利地通過「讚美操」領操員的考核 擔任起領操員的事奉 在榮光堂與一班兄姊跳「讚美操」而吸引外來的朋友加入教會。在聖恩堂有七八十的長者學跳「讚美操」,我們同跳、同唱、同笑,在笑声中得到和諧,得到溝通,讓我的笑声換來他們更多的笑声,真是何樂而不為!

過往,我因工作需要,負責佈置本堂生日會、各個節日等活動。 今天有機會参與其它教會,佈置大型的福音午餐會、佈道會等; 鍾嘉樂主任牧師給我大量的利是封,我摺出各種寫有祝福語的利是燈籠及對聯佈置整個副堂,又派給長青團的長者、主日學的小朋友;同時, 我在東華東醫院與一班義工設計及製作壁報板、 摺利是燈籠佈置醫院,寫揮春張貼各病房及病人、醫務人員。 這一切,得到許多人的讚賞,亦見到許多人喜悅的臉孔, 使我內心更充滿着喜樂。感謝天父,這全是袮賜給我的福樂啊!

天父賜我的恩典數說不盡!賜我機會、能力、活力與信心,在参與事奉的過程中,享受着喜樂與平安。 求天父饒恕我以往的過錯,扶助我的現在,引導我的未來, 將一切榮耀頌讚歸於我們的天父。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