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回憶錄的消息

奮進團之成立與活動簡介

發佈日期: 1972年9月01日
作者 : 余韶安
 
取自六十周年堂慶特刋 (1972)

1966年牧區議會第二次會議決定設立奮進團。其宗旨為奮興聖工,增強教友靈性與道心,及聯絡成人教人。議案請交際部長召集本堂七個部門之正副部長、正副司庫及堂議會書記開會籌備組織。(當年我為交際部長)

 

在同年二月廿六日召開會議,順利選出奮進團委員一共有十一人。我被選為團長。又請當年两位牧師黃蒲霖及葉敬熙為顧問。即席决定每月一次舉行堂議會議員叙餐。每次交付餐費五元。交由本堂工友辦理中餐。當時物價較現時低廉甚多,故餸菜十分豐富可口,參加之人數有三桌之多,所以十分高興熱鬧,餐後即自由討論各項問題,各人自由提出寶貴之意見而加以討論。

 

本人因此項工作曾到各友堂訪問,發覺多數友堂皆有此類之成就,團契設立。而且按時開會,每次討論不同之題目,及預備不同之活動以增情趣。於是本團後來亦在每年年頭開委員會議,决定全年之工作;每個月由一位委員負責一項工作,每次之活動皆不相同。會議前皆先作短暫之靈修,由負責之委員主理唱詩、祈禱、讀經及解釋經課,後即作專題演講或各種藝術之示範,由團友或請外人担任,藉此給予各人機會主持靈修福音之工作,作為基督徒傳福音之訓練。

 

除在本堂會議室舉行外,曾多次往外舉行,有一次由郭文昭夫人主理請得天主教神父用標準粤語專題演講,到會人數之多幾乎使會議室不能容納。以後更擴大歡迎所有成年之教友參加,晚餐改為粥粉茶點,如此經過四年,全未停止。

 

1967年暴動期間,因夜間外出有危險,故時間更改在下午五時後舉行。

 

過去幾年間獲得何獻蓂牧師領導靈修多次;鄭賀明牧師作多次專題演講;及彭榮昌牧師協助勉勵。謹藉此申謝。並多謝黃孔昭幹事、馮陳德珍幹事及各工友之幫忙,奮進團之活動連續不斷經過四個年頭,直至1970年初改變為現在之成年部。

 

回憶過去四年當中,有過不少快樂之叙會及寶貴之團契生活,實在值得留戀,又願四年之工作蒙神喜悦,播下奮興之種籽在本堂與本教會。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