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在聖馬利亞堂的日子〕的消息

梁金培

發佈日期: 2012年6月22日
作者 : 梁金培
 

莊嚴神聖 萬古常新

群生煦育 靈恩沛臨             梁金培

 

這一期《佳音月刊》的<教會生活>專欄裡面刊登了很多照片,其中一幀是來自香港聖馬利亞堂的弟兄姊妹及眷屬之合照,點算共拾八位,包括老中青幼,也不少啊!

 

今年適逢是聖馬利亞堂成立一百周年,洛杉磯聖加百利堂暨《佳音月刊》謹此恭賀該堂:

 

「繼往開來,靈恩滿溢;光前裕後,福祉延綿。」

 

聖馬利亞堂屹立香港島銅鑼灣畔,背山面海。建築物別具特色,飛檐斗拱、紅牆綠瓦,翹角層層、擎柱彤彤、石欄長階、蓮花金頂,遠看就是一座氣度恢弘的中國宮廷殿宇。內裡是崇拜上帝的地方,呈長形佈局;左右兩邊,是高聳的雙層透彩明窗;橫樑楹棟,刻塗雲錦圖案;會眾座椅的中間通道,滿鋪紅色地氈,引領到前方的聖壇;聖壇盡處是彩繪玻璃鑲嵌的馬利亞像和十字架……

 

我們的盧君灝主任牧師是在這裡開始他的牧職事奉。至於我們尊敬的順叔 (麥懷順弟兄佳音月刊百期編輯),則曾經在這教會渡過他的青年歲月。筆者也是在這裡成長,由主日學生、詩班、青年部員,一直到擔任堂會議員,參與各部門的工作。

                                                 

我們有共同的生活經驗,這教會的先哲前賢,一磚一瓦,我們都難以忘懷。因著聖馬利亞堂,我們對教會和教會的事奉有著共同的理念:

 

無論教會的聖殿是如何的華美莊麗,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它成為聖潔、無瑕疵的地方,好與基督聯合成為一體;它是神人交通、傳揚福音的場所,要讓所有進來的人認識主,親近主;裡面的信眾當同心追求和睦,共沐信望愛,甘心作好的管家,要與神同工,盡忠事奉。

      

我們的洛杉磯聖加百利堂,今年也踏入三拾周年,三拾年為一個世代,日子也不淺。不過比之馬利亞堂的一百年,無論傳教事工和教會規模,我們遠遠不及。我們願意以馬利亞堂為學效的榜樣,日後共赴萬理靈程,齊往佳美錫安。

 

 

 

梁金培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