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部 的消息

文章分享

發佈日期: 2010年10月03日
作者 : 王廣生
 
聖米迦勒小學福音營是每年青少年部的暑期大型活動之一,讓一班熱心的青少年人去服侍一班小學生,令到這些小學生能在小時候可以接觸這份救恩。現在,我們有不少年青人都是透過小學福音營而受感動加入北彼,而且更願意委身事奉,將這份感動承傳下去。

每年小學福音營的參加者在營會後都會加入提摩太團契,但是最近幾年因福音營加入提團的人數一年不如一年,曾有弟兄姊妹提出福音營的成效不高,有需要重新考慮籌備福音營的必要性。但我心想傳福音不是一個商業活動,不能用成本效益去計算,可是參加了福音營的小學生卻未有延續在信仰路上的追尋,的確是我們需要面對的問題,原因之一可能是提團團友開始長大,跟新加入的同學在信仰上的認識和經歷都有距離,而且,繼續讓一些小五小六的同學加入提團也會阻礙提團團友的成長。所以在主任牧師鄭守定牧師、冼月芬牧區助理及各位弟兄姊妹的鼓勵以及支持下,我們決定建立一個新團契,去服侍高小至初中的同學。
 
在上帝的恩典及帶領下,包括冼月芬牧區助理在內,一共有五位弟兄姊妹願意委身服侍這些同學,由小弟王廣生擔任團長、吳姮蘭姊妹擔任副團長兼任財政、陳珮欣姊妹擔任文書及劉凱欣姊妹擔任宣傳,而陳嘉蓮姊妹雖然沒有承諾加入職員會,但是仍出席了每一次的職員會會議幫助籌備工作,並願意在新團契內擔任「兼職」導師負責週會。
 
新團契的名稱是撒母耳團契,由於對象是一班小學生至初中生,他們對上帝的認識尚少,甚至還未認識祂,情況就正正仿如當初上帝呼召年少的撒母耳一樣,我們的委身就是希望幫助他們去認識上帝,並且回應祂呼召:「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團契於10月2日舉行第一次的週會。我們的團訓是「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3:18)撒母耳團契可算是提摩太團契及安德烈團契的姊妹團契,團訓也是相當的相似,我們期望他們在團契中學懂彼此相愛,不單在口頭上,也能奉獻自己為主作見證。團歌是《一身衝勁》,歌詞提及年青人應該一身衝勁,用盡每一天每一刻事奉作貢獻,而副歌:
 
耶穌的愛,給我真、美、善,要以實行來呈現。
人生於世,應趁青春壯健,用愛意與熱誠去實踐。
 
更提及了要以行動來實踐基督的愛。盼望這團歌及團訓能時常火熱我們的心,以行動彰顯基督的愛!
撒母耳團契的成立並非只是我們幾位的事奉,我們也希望得到各位兄姊的參與、支持及代禱,請各位在私禱中記念團友的信仰上的成長,也為到團契的導師在事奉中所得的、所付出的去禱告。
 
Facebook 分享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