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堂幼稚園的消息

《荷花親子》訪問聖彼得堂幼稚園(赤柱分校)

發佈日期: 2018年5月03日
 
 
 聖公會聖彼得堂幼稚園(赤柱分校) 語境與品格俱佳

聖公會聖彼得堂幼稚園(赤柱分校)的孩子充滿陽光活力,運動量足夠,因為赤柱是一處充滿陽光活力的地方,加上不少外籍家庭聚居,故校內的語境十分良好,小朋友也樂於表達,並且校方十分着重品格教育,所以,24年來塑造了一所語境與品格俱佳的本地化國際幼稚園。

開心且表達能力強

赤柱有很多遊樂場,有足夠的空間給孩子活動,所以,聖公會聖彼得堂幼稚園(赤柱分校)的小朋友可以踏着滑板車上幼稚園,會在公園踏着滑板車飛馳,不少就讀該校的學生,會開心雀躍地向校長說:「校長,妳知赤柱有『滑板車黨』嗎?我們放假便會一起比賽滑板車呀!」小朋友的表達能力強,樂於開心分享身邊的事物給大家,便是校園內經常出現的畫面。

獨特的語境

該校的吳淑貞校長表示,由於不少少數族裔及外籍家庭在赤柱聚居,如此獨特的人文文化,於是造就了這所本地化國際幼稚園與眾不同的語境教學,例如校內一群非華語的少數族裔兒童及外籍小朋友入讀該校,他們與本地小朋友在這裏學習,不同種族的小朋友一起相處,發現他們可以互相溝通,有些說英語的學生能夠跟說普通話的同學交談,而且言笑甚歡,她表示喜見夾雜身體語言來溝通,自有他們的語言文化,更令她很放心在獨特的語境學習語言。

着重品格教育

赤柱分校創辦接近24年,一向以培育小朋友「德智體群美靈」為辦學宗旨,而且着重品德教育,校方申請到優質教學基金的撥款由聖雅各福群會承辦推行「品格生命樹」,藉此培育小朋友的品格。校長認為,小朋友必須自小學習如何尊重別人,愛惜長輩,透過「親親祖父母」的活動中,教導小朋友無論在任何環境都要尊重別人,並且藉着宗教故事教育小朋友,把「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9種聖靈的果子種在小朋友的心裏,所以,小朋友每每於同學生病時,他們都會為同學祈禱,關懷同學。

家長義工穩定小朋友情緒

學校擔任家長一道良好的橋樑,每於返學時,老師、校長會站在校門外,與家長傾談,藉以了解小朋友的情緒是否開心。另外,亦透過家長擔任學校的義工,例如擔當圖書館管理員、在課室派發茶點,家長見到自己的子女會十分開心,而小朋友見到媽媽,亦感到媽媽與自己在一起,令到情緒比較穩定。

善用家校溝通橋樑

吳校長亦表示,學校不時舉辦家長講座及「家長聊天室」等活動,由於居住赤柱的家長,平日都多留在這區,所以舉辦公園遊玩、參觀超市、參觀圖書館等活動時,家長均十分踴躍參與,故校方藉此與家長溝通,從溝通當中,老師會了解到家長在家管教的情況;同時,家長亦可把小朋友的問題交給學校,校方便以傾談或會面的模式與家長溝通,從中幫助到家長減低他們在管教上出現緊張的心情。

學校檔案

學校名稱

聖公會聖彼得堂幼稚園(赤柱分校)
地址香港赤柱馬坑邨健馬樓地下
(備註:北角正校位於北角炮台山道23號)
電話2813 6130(赤柱)
級別預備班、幼兒班、低班、高班


入學資料
收生年齡2至6歲
報名方法報名表格可親臨幼稚園索取或於網上下載
面試方式以小組及個別形式面見



撰文:Renee Ng

攝影:Patrick

 
上文轉載自《荷花親子網》: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