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聯區事工的消息

長者事工《心靈天使行動》

發佈日期: 2011年6月27日
 

香港聖公會香港島教區西南聯區

(聖路加堂 . 聖士提反堂 . 聖提摩太堂)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

長者事工《心靈天使行動》

 

承接西南聯區長者事工一直以來的使命,以上帝之『情』服侍社區裡較弱勢的群體,並得到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的協助,讓教友有機會關心西南區內長者,送上關懷、慰問及心靈關顧,藉此傳揚耶穌基督的愛。

 

心靈天使肩負使命,身體力行活出基督的愛,他們在本年承諾以節日探訪及電話慰問去關懷缺乏支援網絡的長者。

 

已舉辦的事工包括:獻心會、農曆新年探訪、祈禱分享會及端午節探訪等。

下半年事工包括:中秋節探訪、祈禱分享會及感恩會。

 

 

心靈天使心聲分享

盧倩容 (聖士提反堂)

經驗告訴我,行動不便不能參與社交活動的獨居長者最需要人關懷。

若增加探訪的次數,熟絡後關懷的效果會較好。希望更多人加入探訪隊。

 

胡凱寧Judy (聖士提反堂)

以行動去回應上帝的愛,用愛心去關懷獨居長者,作為神的兒女當然是義不容辭。不過,「心靈天使行動」最大的得益者並不是長者們,也不是教會,而是我自己﹗知否哪些食物補血補鈣、哪個街市抗通脹,多與我們的活寶貝聊聊天,包你智慧與日俱增!

梁意貞Amy (聖路加堂)

每次探訪,長者們都熱情款待,開心分享他們的往事,但預備離開時,長者總是依依不捨,當我們為他祈禱時,又再見到他的笑臉,天父我知道您在我們中間,你的愛充滿了、感動了他們。

 

 


 

謝媚媚 (聖路加堂)

眼見西區的人口轉變,老化情況嚴重,其實有更多長者需要社區人士的關心。<心靈天使>計劃很有意思,讓弟兄姊妹能進入社區去關懷有需要的長者,我們持續的關愛令長者與教友能建立關係,在探訪過程中,令我最深刻的是感受到那群護老者的需要,而我們亦就是他們的守護天使,鼓勵及支持他們。

 

謝子瑩  (聖提摩太堂)

 參與心靈天使行動,讓我接觸到不同背景的長者,有兒孫滿堂的和我們分享他們的喜悅;亦有身體欠安的,透過交談讓我們了解他們的需要。雖然探訪時間只有大約半小時,但我仍感受到他們有多渴望別人的關心。希望我們都可以抽小小時間去參與長者事工,將主賜給我們的平安帶給有需要的長者。

 

黎文浩  (聖提摩太堂)

每一次去探訪長者,我都十分擔心,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帶什麼給他們。十分感謝天父為我們安排機會,原來我們的探訪已為長者帶來安慰。更重要的是,每次探訪我亦能從長者身上帶走知識。感謝主﹗

 

受惠長者心聲分享

李伯伯 (長者)

我住山市街,出入要行許多級樓梯,所以十分不便,我太太又有長期病,要我照顧起居飲食,我都好吃力。幸好有教會義工來探訪,關心我地老人家,沒有那麼寂寞,他們有為我們祈禱,求平安。

 

劉婆婆  (長者)

劉婆婆本身與兒子一家同住,家人均需外出工作及上學,很多時候只得劉婆婆一人獨自留在家中,猶如獨居一樣,感到孤單,無人與她傾談;義工到來探訪,除了問候她近況及身體健康外,並耐心與她傾談,聆聽她吐苦水,並有回應及建議;劉婆婆表示得到別人的支持、鼓勵,感到很開心及得到安慰,心裡亦十分多謝教堂及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的安排。

 

主耶穌說:「這些事你們做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太25:40)

敬請各主內兄姊齊心參與──代禱、奉獻及作探訪義工

《請向西南聯區長者事工發展幹事呂鳳鳴聯絡 (電話:2817 7881)》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