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介紹

    基督徒究竟信甚麼?有人會說是信天父上帝,又有人會說信耶穌基督,其實這兩種說法都片面的。「使徒信經」雖然並非由耶穌的使徒親手寫成,也沒有被收錄於《聖經》之中,卻為歷代教會所認可,根據《聖經》中使徒對信仰的教導,簡潔而有系統地將基督教信仰陳述出來。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即全能之聖父,創造天地之主。我信其獨生之聖子,我主耶基督;我信耶穌為受聖靈感動之童貞女馬利亞所生,我信耶穌在本丟彼拉多手下遇難,被釘十字架,死而埋葬,降至陰間,第三日從死復活,升天,坐於全能之上帝聖父之右,後必自彼處降臨,審判生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赦罪之恩;我信身死後必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使徒信經概活得救所必須的基本信仰。它宣認三位一體的神,而分為三段:第一段宣認上帝為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第二段最為重要,佔了最多的篇幅,宣認耶穌基督是真神,是完全人——祂超自然的出生、死亡、復活與再來;第三段宣認聖靈、繼以神聖大公教會、聖徒相通、罪得赦免,並且永生。

  使徒信經是發展自公元二世紀的古羅馬信經。今天依然是教會洗禮時所用的信經,用來決定受洗者對基督教會的既有信仰忠心的標準。使徒信經設立的目的是向所有的人(信徒或非信徒)宣認基督教會所相信接納關於上帝救贖真理的事實,扼要說明何為基督教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