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代禱的消息

感恩代禱

發佈日期: 2022年6月02日
 

1. 為世界祈禱。慈悲仁愛的天父,求主使國與國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能夠彼此尊重,放下仇恨和紛爭,和平共處。我們為仍有戰亂的地方禱告,求主使發動戰爭者能夠止息干戈,不以兵戎相見,尋求和解,人人樂享太平。天父啊!當世界飽受疫病蹂躪之際,我們的心如同火燒,求祢大施憐憫,叫破碎的心得安慰,破損的身得醫治,使破毀的家得重建,破落的地得復原。天父啊!在世上雖有苦難,但在祢裏面有平安,所以我們願意緊緊地投靠祢,倚靠祢。求祢幫助我們因災難而更加彼此靠近,在受苦遭難的日子,更能夠互愛相助。

2. 為香港的政治、經濟和民生祈禱。求主使新一屆行政長官及各政府官員、各議會議員和各界領袖,叫他們心存謙卑,遠離惡事,行公義,好憐憫,努力締造公義與良善的國度。我們也為生活苦困的人祈禱,求主讓政府官員看見民生的需要,在制定不同的政策時也能顧及他們的實際困難,並作出適切的援助。

3. 為教會祈禱。施恩的上帝,幫助我們尋求祢和親近祢,在祢裏面得著盼望與平安。我們感謝讚美祢,在疫情緩和下,教會能夠順利恢復公開崇拜和其他恆常的聚會。弟兄姊妹們得以繼續維持團契的生活和學習,彼此分享、關懷和代禱。求主教導我們珍惜祢今天所賜的一切,教導我們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曉得袮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主的人都得著益處。

4. 我們為本堂的主日學、主日信仰班、青年團契、主日查經組、樂齡事工部及婦女部等聚會祈禱,特別為今年西南聯區葡萄園籌備的暑期活動、為持續兩個月的「啟發課程」和157周年堂慶感恩聖餐崇拜暨堅振禮祈禱。求主預備各參加者的心思意念,讓他們能謙卑地尋求主,心悅誠服地將一切榮耀、尊貴、權能歸給主。求聖靈在信徒及未信主的人心裡動工。

5. 為香港聖公會第九屆總議會於本主日舉行的選舉代禱,使各指定的投票站運作暢順;求上主感召全體議會議員,揀選合適的兄姊擔任教省各委員會的委員,作主忠心的僕人,以不同的恩賜,彼此配搭,帶領教會未來的發展。為總議會於本月1216日召開的會議代禱,求主使一切準備的工作順利進行,亦保守所有出席的議員和工作人員的心思和意念,皆蒙上主悅納。為西九龍教區代禱;為教區主教陳謳明大主教及各聖品人的事奉代禱;為教區的福傳使命,教區內的教堂、學校和社服機構代禱;為領受聖召投入聖職的人代禱;為教區內所有的居民代禱;為香港教會的合一及香港社會代禱。

6. 慈悲的天父,近日天氣酷熱,求主看顧各人,特別是在戶外工作的人,求主使他們免受酷暑所傷;又求主看顧各人心靈上的需要;保守所有在病患中的肢體,使他們得到適切的照料和醫治;又為各長者和孤寡無依的人祈禱,祈求他們得蒙天父的愛護和憐憫。同時,願天父讓我們學習有愛鄰舍的心,關顧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分享我們所有的,好讓天父的慈愛彰顯出來。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