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生活

常用禱文

 
求平安禱文
至聖的上帝,一切潔淨的心願,正直的意念,公正的行為,都是從你而來:求你將世上不能給的平安,賞賜我們,使我們能專心奉行你的旨意,並且因倚靠你,不怕仇敵,可以安居樂業,這都是靠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阿們。

求恩佑禱文(早上)
全能永生的天父,你已經帶領我們平安到這新的一天;求你保佑我們今天不犯罪,也不被困難所壓倒;引導我們,使我們所做的一切能完成你的旨意。這都是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求。阿們。
 
求恩禱文(晚上)
求主的榮光,照耀我們的黑暗;又求主大發慈悲,保護我們今夜不遇危險;這都是靠著聖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愛而求。阿們。
 
求保護禱文
上帝,你是平安的根源,並且喜悅人和睦;認識你就是永生,侍奉你就是自由。求你在仇敵攻擊的時候,保護我們,使我們倚靠你就不怕敵人的勢力。這都是靠著為我們死而復生的主耶穌基督而求。阿們。
 
求引領禱文
天父啊,我們生活、工作,和存在,都在乎主:我們謙卑求主,以聖靈引導和治理我們,使我們在生活的憂慮和煩惱中,也不會忘記你,常常謹記,我們行事為人,主都監察。這都是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求。阿們。
 
生活更新禱文
上帝啊,求你驅除我們一切不正當的慾望,感動我們的心遵守你的法度,引導我們走上平安的道路;這樣,我們在白天樂意遵行你的旨意,在夜裏也能歡然感謝主。這都是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求。阿們。
 
信徒使命禱文
全能永生的上帝,你以聖靈治理一切信徒,並將他們分別為聖,求你接納我們為全會眾所獻的禱告,使他們在工作和事奉中,都能真誠服侍你。這都是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求。阿們。
 
教會使命禱文
永生的上帝,你曾差遣你的愛子來到人間,宣告上帝憐愛世人和天國來臨的好消息。求你幫助我們,一方面為基督作見證,引人跟隨他進入你的國;一方面也致力改善社會,使你的國早日完全實現。阿們。
 
教會更新禱文
最慈悲的天父,我們為了你聖而公的教會祈求:求你使她充滿真理與和平。那裏有腐化,求你潔淨;那裏有過失,求你更正;那裏有錯誤,求你改革;那裏有正義,求你鞏固;那裏有缺乏,求你供給:那裏有分隔,求你聯合。這都是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求。阿們。
 
為牧區/傳道區禱文
全能永生的上帝,治理天地萬物的主,俯聽我們為這所牧區/傳道區(名稱: )所獻的禱告。求你鞏固忠誠的信徒,激發冷淡的教友,接納悔過的人。求你賞賜我們這所牧區/傳道區生活所需的一切﹔也使我們能同心合意傳揚主愛,促進你的國度。這都是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求。阿們。
 
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天賜給我們。饒恕我們的罪,如同我們饒恕得罪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拯救我們脫離凶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都是你的,從現在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