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信仰

聖公會的信仰理念

聖公會的信仰是以聖經為基礎。教會有深厚的神學信念與傳統,在聖職的事奉上有明確的制度,而教會亦重視禮儀,因為這是信仰的一個部分。

聖經

聖經乃「包含一切得救之要道」,並為信仰的基礎及最終準則。

信經

使徒信經乃洗禮認信的象徵,而尼吉亞信經則為信奉基督的充分聲明。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的能力成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他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降至陰間;第三天復活;升天,坐在聖父的右邊。他將要再來,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的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尼吉亞信經

我們信獨一上帝,全能的聖父──創造天地,並一切有形無形萬物的主。

我們信獨一的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在萬世以前為聖父所生,從上帝所出的上帝,從光所出的光,從真神所出的真神,是生、非造、與聖父同體。萬物都是藉着他受造。他為要拯救我們世人,從天降臨。因聖靈的大能,為童貞女馬利亞所生,成為人身,在本丟彼拉多手下,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被害,受死,埋葬。應驗了聖經的話,第三天復活,升天,坐在聖父的右邊。將來必在榮耀中再臨,審判活人死人,他的國永無窮盡。

我們信聖靈,是主、是賜生命者,從聖父、聖子所出,與聖父、聖子,同受敬拜,同享尊榮。昔日藉眾先知傳話。我們信使徒所傳惟一聖而公之教會。我們承認為赦罪而設的獨一洗禮。我們盼望死人的復活,並來世的永生。阿們。

主教制

歷史流傳的主教制乃由上帝召立的合一教會,適應國家及民族之不同需要在各地設立轄治模式。

 

聖禮

遵照基督的教導,施行基督親設之聖洗及聖餐兩項福音中的聖事。另一方面,亦按需要舉行堅振禮、修和禮、婚禮、傅油禮及聖職按立禮。

大公教會

一個超越種族、國界、膚色、性別、階層、籍貫、背景及時代,也不分天上地下皆可融合一起,一同敬拜及分享的信徒羣體。

 

 

使徒統緒

聖彼得乃教會之磐石,曾覆手祝聖早期主教,以後歷代主教皆奉行祝聖,薪火相傳,秉承傳統,以庇教會由基督親立,一脈相承之認證。

傳統及革新

教會向來廣為涉獵豐富的神學據論、禮儀生活及社會認知;而其多元化發展是教會珍視資源之明證。故聖公會既重視教會傳統屬靈產業,亦不斷自我反省及更新。

 

 

公禱書

公禱書為歷代信徒累積之屬靈果實,用以滋潤及豐富基督徒之靈修生活及崇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