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1月16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跨越百載  繼往開來」                    吳汝林牧師

 

聖保羅堂成立於1911年。

2011 109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100 週年堂慶感恩聖餐崇拜, 共沐主恩, 榮歸上主! 2011 年至今 ( 2022 ) 聖保羅堂的發展近況,述要如下。

2013年,出版《 香港聖公會聖保羅堂百年史 》。

2016年, 聖保羅堂105周年堂慶, 推動教友關愛「 認知障礙 」人士的需要。

聖保羅堂著重 」與 」的成長, 為廣傳福音和靈命培育而不斷努力。 近年在福傳、 培育、 學校和外展等各方面皆有發展。

( ) 福傳方面︰ 著重學生的佈道工作, 更鼓勵教友個人福傳, 並提供訓練, 鼓勵邀請未信主的家人或親友認識信仰, 受洗歸主。 聖保羅堂為有意加入教會的朋友提供了系統的學習進程︰( 1 ) 啟發課程、 ( 2 ) 洗禮班、 ( 3 ) 堅信禮班、 ( 4 ) 以馬忤斯學習小組; 讓每一位加入教會的人可以對信仰有基本的認識和進深的了解。

( ) 培育方面︰ 除了恆常教會各部的培育事工 ( 例如︰主日學、全堂退修會、 美滿婚姻課程等等 ) 之外, 近年更積極響應教省的培育活動。 全堂研讀教省所指定的專書, : 羅雲 · 威廉斯大主教的著作︰《 門徒︰歸回屬靈生命的初心 ( 2017 ) 紀約翰教授的著作 門徒六訣 (2018 ) 范晉豪牧師、 陳榮豐牧師合著的《 你的話是燈火 ------ 朝聖生命的六篇詩篇 ( 2019 ) 林振偉牧師的著作《 聖餐禮 ( 2020 ) 在上述的閱讀學習期間, 同步有週三晚上的相關講座及主日的專題講道。

2021年聖保羅堂110周年堂慶,主題是「 感恩互濟‧扶掖展翅 」。全堂研讀由聖保羅堂牧者及教友所合譯的, 由特雷莎‧摩根牧師所著的《 事奉零距離 一書。 除了晚上的講座、 小組討論及分享,並有主日崇拜中的專題講道配合。

2022年, 舉行全堂退修會及「 閱讀之旅 」, 一起研讀詹姆‧克拉克牧師所著的《 綻放靈性 ---- 忙亂人生的活潑靈命 》。 為期四周的「 閱讀之旅 」完成後,「 重聚日 」也剛於20221113日舉行。

( ) 學校方面︰聖保羅堂一貫支持與牧區有連繫的學校 ( 例如︰聖保羅男女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聖公會基恩小學和聖保羅堂幼稚園等 ) 的福音工作。 服侍的對象, 不限於全校的同工和師生, 更延展到學生的家長。

( ) 外展方面︰「 Covid 19 疫情 」之前數載, 每年均在維多利亞公園設立年宵攤位, 頌唱聖詩和福音粵曲, 向市民派發福音單張及福袋,在社區中見證基督。另外,教堂與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合辦 暑期親子樂繽紛 」, 每年暑期皆有數個主日在教堂內接待學生和家長, 幫助他們認識教會和信仰。 而「 聖馬可師友計劃 」已連續舉行多年, 每逢星期六上午, 在聖保羅堂的牧民中心進行,服務初中的同學。

聖保羅堂已於202110 30日舉行110周年堂慶感恩崇拜, 並訂於202211月出版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 香港聖公會聖保羅堂110周年相片集 》。

感謝上主過去111載的恩典和帶領, 聖保羅堂秉承基督信仰信、望、 愛的精神, 承先啟從, 繼往開來, 在中環社區廣傳福音, 榮主牧民!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