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8月31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2年9月02日
 

「教會是 …」                                    彭培剛法政牧師

 
 

曾否試過邀請其他的人成為教會的一份子? 你會怎樣去描述 教會是甚麽」? 你覺得教會對生於今天的香港人,有甚麽意義和價值? 其實你對於我們的教會有些甚麼體會和了解? 上帝期望教會應該怎樣去實踐使命?

我的大半生差不多都是在教會渡過。 我會熱切而衷心地邀請其他人來到教會裏, 因為我知道教會是值得讓每一個人都投入於其中的地方。

1. 教會是一道清新的心泉, 能洗滌我們身外和心內的塵囂, 不斷令我們 對生命有新的領悟和體會。 在教會中,我們有很多新看見, 新思維, 新出路。 大家會發現上帝的這一句說話是無比真確:「我的道路高過 你們的道路,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 以賽亞書55 : 8 - 9 )

2. 教會是一個温暖的家, 你會感受到温馨的關懷和真摯的友情。 教會是你在風急雨暴時的避風港, 你會遇上不少同樂同哭的好夥伴, 你會感受一個奇異的境界:「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 ( 以賽亞書55 : 8 - 9 )

3.教會是生命前行的力量, 我們在人生旅途中, 挑戰無限。 有時會遇上障礙和風雨,有時會心情惶惑和困惱。這時候,你便會特別體會到可以在教會中得著鼓勵和支持, 能提供你奮力前行的力量。 「壓 的蘆葦 ,他 ( 馬太福音12 : 20 )

4.教會是心靈的内窺鏡。 我們在生活中沾滿了污濁的世塵, 不潔的思想,歪曲的觀念。 上帝透過教會, 向我們展示超越凡塵的真理, 放棄追逐無意義的目標, 讓我們得以填補空虛的心靈, 不斷得到上帝的啓滌和指引, 生活和心境日日更新而變化。 教會的生活和學習, 會幫助我們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 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 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 羅馬書12 : 2 )

5.教會是孕育成長的園圃。使徒保羅提醒我們:「 了主 穌,就 心堅固; 訓, 。」( 歌羅西書2 : 6 - 7 ) 信主的人,要在信仰的道路上 生根建造 」, 在生活中 「遵他而行 」, 在靈性上 信心堅固」。 教會便是一個助人在這各方面成長的地方,無論是主日學、團契、研經組、崇拜、退修會等等的設立,目的便是要助人拙壯成長。

你有珍惜上帝透過教會賜予我們的成長機會和恩典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