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8月24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2年8月25日
 

漫談生存力–應對挑戰的必要裝備                             梁智偉牧師

 

生存力 」是甚麼? 跟據 改寫未來的九種生存力 一書的說法, 就是人置身於某個特定處境中, 能夠賴以存活並為社群作出貢獻的能力。

相信沒有人會否定, 踏入二十一世紀以來, 人類所面對的挑戰是前所未有的。 由「 千年蟲 」危機到愈趨嚴重的全球暖化問題, 以至近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 加上國際間大大小小的爭端, 都直接影響著我們生活的每一個環節。 然而, 另一邊箱, 社會各界愈捧愈烈的 元宇宙 概念, 彷彿又為低迷的氛圍帶來了曙光。 不過, 其中潛藏的危險, 還是隱而未見。

面對著當下的挑戰與未來的不確定性, 我們又應該如何裝備自己, 把握機遇, 建立自我並為上主作美好的見證呢? 就此問題, 我會在往後一段時間之中, 和大家分享《 改寫未來的九種生存力 》的提案, 並就書中提及的每種「 生存力 」, 與各位兄姊一同作信仰上的反省。

本書是由著名基督教輔導學者區祥江博士主力撰寫的。 區博士現於中國神學研究院教授輔導科, 對個人成長、 男性輔導及靈修操練等課題, 都有深入的研究。 他在書中, 為身處於這個瞬息萬變世代中的你和我, 提供了九種生命的質素, 亦即是上面所說的「生存力」, 它們分別是搜索力、 專注力、 獨處力、 定位力、 抗逆力、 堅毅力、 語言力、 社交力和利他力。 這些植根於人類內在的潛力, 若得到有效的引導和鍛鍊, 便能協助我們好好裝備自己, 應對當前的各項挑戰, 實踐基督門徒的使命。

約翰福音 1010節提到:「 我來了, 是要羊(人 )得生命, 並且得的更豐盛。」 我們想得著上主寶貴而豐盛的生命嗎? 讓我一同起步, 以謙卑迎接基督救贖的恩典, 亦努力鍛鍊和建立自已, 無懼挑戰,迎難而上, 實踐門徒使命, 見證上主真理。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