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7月2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2年7月29日
 

交換禮物                                                 活動策劃幹事陳文麗

相信大家都有交換禮物的經驗。

有人說過, 如果把人生的起點、 終點, 比喻成我們和天父交換禮物的時刻, 那麼, 剛出生的小孩, 那一份生命力,是上帝給人的一份全新禮物, 而正邁向最後一程的老年人, 可以說就是我們把衰老還給天父。

這是真的嗎 難道現實真的那麼殘酷

有一個年約四十歲的男士,為人很醒目, 做事很能幹, 做生意賺到很多錢,人生亦有很多享受, 可算是個成功人士。 這位男士正值人生壯年之時, 但某日在毫無預警下突然心絞痛, 幾乎死去。 在住院期間, 他回望自己的人生, 從此對生命重新詮釋。 他之後每天早上醒來, 不再像以前一樣, 覺得醒過來是必然的事, 現在他每天都慶幸自己醒來仍在世間。 他珍惜大病後的每一天, 認為生命是天父給予的禮物, 不可浪費

沒錯, 生命就是天父給我們的禮物, 我們不單要珍惜, 而且要有責任地讓它成長。

甚麼是成長 如果以一棵樹作比喻,就即是這棵樹是否紮實, 健康, 茂盛, 是否結出好的果子。 成長的健康生命所結出的果子就是仁愛、 喜樂、 和平、 忍耐、 恩慈、良善、 信實、溫柔、 節制。 這些都是聖經上提及的聖靈所結的果子。 天父把生命的禮物給我們, 我們就應把成長當作禮物給天父。

從人生的起點, 走到人生的終點,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應。 有些人會抱憾,抱憾很多事來不及做。 有些人會恐懼, 不知道死後會如何。 亦有些人會後悔, 後悔一生人帶給別人太多傷害, 希望可以重新開始。

今天適逢主日學結業禮, 同學們還年幼, 人生的終點對於他們來說是很遙遠的事, 我願望在他們成長的歲月裡, 不會有抱憾、 恐懼和後悔。 今天如果你與天父交換禮物, 有一樣東西比任何東西都珍貴, 那就是自己。 是那個從天父那裡塑造出來的自己, 也是一個長滿聖靈的果子的自己。 願望天父幫助我們, 能隨時準備好這份禮物送給祂。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