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6月1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2年6月04日
 

水,還可以是…                                               彭培剛法政牧師

水,是我們每天都需要,人人一定會接觸得到,是上帝所造的一種奇妙質。一般人缺水最多三天便會死亡。在亞洲和非洲的一些角落,村民每天要步行三到四哩才可以取得到需用的水。我們的骨骼中有十分之三的成分是水,而皮膚和腎臟所含的水分則分別是64%79%。地球有70%的部分被水所覆蓋,但只有3%可以飲用。

水,除了以上從知識層面去了解,其實還可以有許多向度。美國童書作家蘿拉. 佩爾迪. 薩拉斯(Laura Purdie Sales) <水,還可以是…>* 繪本中,帶引兒童(甚至成人) 對水的作用有更多新的發現。在書裏,她用童詩的筆觸,寫了以下的一些趣味盎然的新發現;由於大家看不到圖畫,因此我在括弧中加了一些解說的文字:

「水,還可以是……

小蝌蚪的搖籃(養活小蝌蚪的地方)

照鏡子的小灘(從倒影中看見自己)

水獺的食堂(譲水獺找到食物的海洋)

快速下山的妙方(隨水溪從山上滑翔而下)……

蘿拉帶引了大家看見水在人間的多姿多采,其實許多情景每時每刻都在不同的角落不停地發生,她的輕輕一提,令人耳目一新,有如從夢中醒來,過去竟然想不到和看不見。水的奇妙,令我想起詩篇的作者所說:「諸天述說上帝的奇妙,窮蒼傳揚祂的手段。」(19:1)

沿著蘿拉的思路,隨了三餐一宿,八、九十個寒暑之外,

人生,也還可以是……

芳香漫漫、長留人間,

不屈不撓、意堅心專,

能仁能勇、愛主愛人,

如詩如畫、如鹽如光……

主耶穌說:「我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0:10) 當然,是貧還是豐,是香還是,是樂還是憂,那便在於我們能否看得見上帝放在我們每一個生命中的計劃和恩典,會否發現上帝就在我們的身旁,甚至是自己心中。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