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4月20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2年4月23日
 

「有血有肉」                                                                                       神學生吳代全

 

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20說了這話,祂把手和肋旁給他們看。門徒一看見主就喜樂了。(約翰福音20:19-20

約翰福音第二十章一共記載了三次主耶穌基督復活後向門徒顯現的經歷。縱使門徒在主耶穌受苦受死之後有感到害怕的時候,可能是害怕猶太人會好像迫害主耶穌那樣迫害他們,而門徒中的多馬亦對主耶穌的復活心中存疑。但是主耶穌沒有怪責他們,祂願意一次又一次主動顯現在他們面前,讓他們看見自己身上的釘痕,叫他們相信自己已經復活了。祂的同在為門徒帶來平安和喜樂。

不知道你們是否跟我一樣,也曾經對信仰抱有疑惑呢?我曾經想過若主上帝是虛構的,是由人自己想像出來的,即係基督教信仰是假的話,自己會怎樣?世界各地的所有信徒會怎樣?我相信會覺得崩潰吧,因為大家失去了一直以來所信靠的對象。原來我很害怕主上帝就像一些非信徒所講的一樣,是我們信徒自己覺得祂存在於世上而已。所以我曾經十分羨慕第一代門徒能與主耶穌有肉體的接觸,能如此親近祂,聽祂說話,實實在在地跟隨在祂肉身背後。好讓自己真實地感覺到祂的存在。

其實,主耶穌一直讓我們經歷祂的同在,肯定祂今天仍然活在我們有血有肉的生命中。在兩年前的七月,我入讀神學院之前,自己身邊一位親愛的傳道人離世。由我就讀中四開始,這位傳道人就一直牧養我和其他弟兄姊妹。即使在他去世後的半年,我仍然對主上帝抱有疑惑,甚至很「嬲」祂為何要這樣對待那位傳道人和自己。祂撇棄了我們,任由我親眼看見那位傳道人受苦,甚至離開人世。就在一次的早禱中,我依然不想敬拜主上帝。但是當我抬頭望見十字架上的主耶穌時,我突然醒覺祂沒有撇棄我。祂也曾經受苦,甚至比我所承受的更大。祂不是高高在上,在天上看我們怎樣受苦。祂身上的釘痕,讓祂與我彼此連結。祂陪伴着我,亦曾經陪伴我那位親愛的傳道人度過最後在世的日子,在我們有血有肉的生命中顯現。自此之後,我願意開放自己,深信在主耶穌的同在和接納中,藉着祂醫治的大能,能夠慢慢復原。

第一代門徒能夠看見主耶穌道成肉身,並且死而復活的顯現是有福的。後續的門徒,譬如是約翰福音的第一世界讀者,雖然未能看見主耶穌的肉身,但他們也是有福的。因為相信主耶穌的人就是有福的。正如門徒多馬所宣認的那樣:「主耶穌是我們的主,是我們的上帝」。這份福氣就是在我們有血有肉的生命中,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願意與我們同在,陪伴我們經歷人生中的「甜酸苦辣」。縱使我們有時像當時的門徒一樣,感到害怕,或是對主上帝抱有疑惑,祂依然願意一次又一次在我們有血有肉的生命中顯現,為要叫我們相信祂。

祂今天仍然活着。

反思問題:

1. 你們願不願意和我一起開放自己的心去經歷主耶穌、感受祂的同在和陪伴呢?

2. 你們願不願意讓主耶穌與自己建立更親密、實實在在的關係呢?你們願意讓祂的聖靈在自己身上動工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