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3月23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2年3月25日
 

新階段,新開始                                    信義宗神學院神學生吳代全

 

他們吃了當地出產的第二日,嗎哪就停止了。以色列人不再有嗎哪了。那一年,他們就吃迦南地的出產。(約書亞記5:12

依約書亞記五章所記,以色列人過了約旦河,進入迦南地,然後在約旦河附近的吉甲行割禮和守逾越節。當他們吃了當地的出產,主上帝便不再降嗎哪給他們了。他們在曠野四十年的日子終於完結,迎來新的開始,進入新的階段——在迦南地的新生活。

這樣說來,主上帝是否從此就止住了祂對以色列人的供應呢?顯然不是!在新的階段,以色列人並非進入應許之地——迦南地後,從此就過着「抖着腳」、無憂無慮的生活,而是要打仗來攻取領土。就在攻取耶利哥城時,約書亞先遇見主上帝軍隊之元帥,之後更借祂大能的手,連城牆都輕易倒塌下來。若非主上帝之幫助,又豈能成事呢?

弟兄姊妹,現在我們的生活難道不也跟以色列民的生活相似嗎?縱使我們未必經歷着戰爭,但我們的人生同樣有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開始,每每迎來轉變,甚或乎挑戰。我們回想一下,主上帝的恩手何曾離開我們,不再供應我們呢?

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些前輩參與禧福協會所舉辦的「天國耆兵」訓練課程的經歷。雖然每一位前輩已踏入晚年,但主上帝對他們的呼召和賜福從不間斷。其中一位前輩分享她以前為人相當怯懦,但在參與課程中被主上帝更新,變得樂意與人分享福音,更能在禮堂中面對着1200人分享見證。有學員組成「天國耆兵隊」遠赴台灣高雄教會服侍,先後到訪高雄聖公會聖提摩太堂、基督教光美教會等,並在社區派發福音單張、到訪養老院向院友傳福音和舉辦社區嘉年華會及見證分享會。

其中一位隊員是杜麗嬋姊妹,她曾在一間殘障兒童院工作,後來因雙腳疼痛而辭職,在家中專注照顧母親,同時開始思考人生下一階段可以怎樣事奉主上帝。當時有傳道人向她介紹「天國耆兵」課程,她就與母親一同上課,迎來新的開始。課程中有運動、唱詩敬拜,還有外出實習,如到老人院、公園及街市向人傳福音。原本她與母親關係緊張,但讀畢課程後學習了很多聖經真理。現在母女的關係有了很大的突破,大家還會互相鼓勵祈禱呢!

主上帝總陪伴我們踏入人生每一個階段。路途中雖有困難和挑戰,但祂的供應和賜福從不間斷,祂的愛永不止息。

 

反思問題:

我們願意信靠順服主上帝,面對人生每一個階段,勇於踏出一步迎接新的開始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