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3月2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2年3月04日
 
轉向                                                         彭培剛法政牧師
 
 
今年的大齋期,已經由上星期三(3月2日) 開始。大齋期是早期教會所設立,期望信徒在紀念耶穌基督復活前40天,進行認真的反省和悔罪,以便能更新變化,再踏上生命的新里程。
 
為協助大家能夠展開這個靈命的新里程,教會設計了一個「大齋期靈修之旅」,用4個星期的時間,一同研讀書籍「轉向」。這本書是一套名為「愛的道路」靈修叢書的第1册;其餘6册的主題是:「學習」、「祈禱」、「敬拜」、「祝福」、「前行」和「休息」。這7個主题是由美國聖公會首席主教及主教長孔茂功(Most Rev. Michael Curry) 提出,認為教會若要實踐仁愛之道,信徒們便需要持守這7項核心質素。
 
「轉向」就是轉變生命和生活的方向。在我們領受洗禮的崇拜中,我們都會接受察問,並且在眾人面前許諾:
 
決意拒絕魔鬼,不再叛逆上帝;
決意棄絕一切罪惡,和從罪惡而生的虚浮和敗壞;
決意悔改,不再與上帝和友鄰隔絕。
以上的三項誓詞,清楚地表明我們要「轉」移生命的方「向」。我們要決志離開歪道,歸向基督。
書中提醒我們要棄絕三惡「天地之惡」、「體系之惡」和「個人之惡」。
天地之惡(cosmic evil)會使我們相信人有能力掌管自然界和歷史。
體系之惡(systemic evil)會令我們相信自己有能力掌管人事和我們建立的社會體系…
個人之惡(personal evil)會令我們相信自己有能力掌管自己的人生。」
「轉向」p.10-13
 
聖經中記載了很多「轉向」的故事:摩西從血氣之勇轉為拯救民族的大英雄,撒該從唯利是圖的税吏轉為造福窮人的施善者,彼得從直率衝動的漁夫轉為帶領教會的大牧人,馬利亞從一個農村的小女子而轉為聖潔的母親….
記得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曾經說過:「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5章17節)
 
反思問題:
 
你希望轉向基督光明的道路嗎?
 
你想知道轉向基督要怎樣做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