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2月29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聖保羅堂2021                           彭培剛法政牧師

2021年剛剛完結,回想過去一年,我們都經歷了不平凡的一年。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去年一月份的崇拜只有我和梁牧師二人實體參加,弟兄姊妹們都只能夠透過網絡參加崇拜和主日學;不過重温過去一年的聖保羅堂,心中想和口裏說的,仍舊是充滿感謝!

比較印象深刻的事情,包括:

1. 以「感恩互濟,扶掖展翅」為主題的110堂慶順利渡過,包括教會大維修工程完成。作為慶祝高潮的堂慶感恩崇拜已於1030(星期六) 順利舉行,由謝子和主教主禮,陳謳明大主教講道,共有約80位聖品及嘉賓出席。

2. 加強靈修學習:3月舉行一共四課大齋期「十架苦路」靈修之旅,共61人參加,效果良好。配合堂慶的「事奉零距離」退修會於912(主日) 下午舉行,而全堂靈修閱讀計劃則於921日至1026日逢星期二晚上舉行。選用的書籍由本堂教友翻譯及編輯完成。不少團契及小組也同步閱讀及學習,而主日講道的主題亦同時配合,以加强學習效果。

3. 主日在週刊發佈「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歷史相片,以及「這一年,那些觸動過我的金句」,一方面緬懷過去,另一方面鼓勵教友的靈命分享。

4. 本年度的實體加上網上的總崇拜人數較疫症前增加, 11-12月份實體平均370網上平均參加 507人,總人數平均877平安夜的實體出席加上網上崇拜超過1000(實體:420 網上:616 總數:1036)

5. 本堂初步統計,約有20個家庭移居海外,求主保守他們在各地的生活,本堂正計劃與他們保持連繫及在靈性上的支持工作。本堂亦正積極硏究就此情況而須加強的事工。

6. 為協助教友在未能返回教會的情況下,仍能得到教會的牧養和信息,特別加强了網絡上的事工,包括:a.兩次本週經文默想 (周一及四) b.聖詩齊唱 (周二) c. 微風細語(金句默想) (周五) d. 靈窗(靈修文章分享) (周五)

7. 增强本堂的青少年事工,包括a. 訓練領袖的「Disciple-ShipYTM青年導師培訓 Summer Chat (暑期實習生) 培訓計劃;b. 加強學校事工,進一步開展聖保羅男女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及基恩小學的事工。最新增加的是每月一次的聖保羅男女中學寄宿生團契;c. 增强主日學青少年及教友子弟事工:青年組主日學團契化,嘗試於主日學中一至中三組以團契、互動形式進行學習

8. 得到一位熱心教友捐款港幣200萬元而設立的「聖保羅堂特別援肋金」,過去一年本堂福利部共資助了4個聖公會單位推蔫的221個有特別需要的申請,合共港幣120多萬元。

9. 本堂增加了開展事工的地方,除增置了華昌大厦102室及401室外,亦正式獲得聖公會教省授權使用整幢位於隔鄰的約翰馬利樓(前基恩小學校舍)

10. 本堂現正研究租用奮興會的地方作為推動幼兒教育及社區事工發展的計劃。

思考問題

邁向2022年,我們對教會有甚麽期望?我可以在時間、金錢、才能、靈修、禱告上,為上帝作些什麼?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