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1月1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感恩                                             吳汝林牧師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五章1618

聖保羅上面的說話,勉勵昔日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眾,也告訴今日的我們—「甚麼是上帝在耶穌基督裡向基督徒所定的旨意?」,其答案包括了三個要點︰1.喜樂、2.禱告、3.感恩。

這裡,我們專就「感恩」而作一點分享。

有一個故事,其大意如下︰

「兩個在沙漠中前進的旅行者,已經行走多日。在他們的清水飲盡、口渴難忍之時,碰上了一位騎駱駝的老人。老人給了他們每人半杯清水。兩位旅行者面對同樣的半杯水。一個抱怨清水太少,不足以消解他難忍的口渴,抱怨之下將水潑掉。另一個也深深明白半杯水不足以完全解除口渴之苦,但他擁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感恩,懂得珍重這半杯得來不易的清水,懷著感恩的心情,愉快地喝下這半杯水。結果,前者只知抱怨,因拒絕這半杯清水而最後葬身於黃沙。後者懂得感恩,故接受這半杯清水而終於走出了荒漠。」

這個故事讓我們知道︰生命中至少存在著兩種十分不同的人生態度。一種是心懷怨憤,經常怨天尤人;抱憾這個世界和別人經常「虧欠」了自己。另一種是心存感恩,每每凡事謝恩;感激上天和珍惜他人所給予自己的機會。

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人生態度。這兩種態度可以分別帶來不同的生命感受。「抱怨的人生」經常不滿、消極和失望。剛好相反,「感恩的人生」揚溢滿足、進取和喜樂。

感恩也是一種心境。有時,即使客觀的現實環境未如理想,然而面對同一處境,但對一個只知抱怨的人和對一個心存感恩的人分別來說,其兩者之內心感受和發展結果也每每有所不同。

常言道︰懂得感恩,生活變得更美好!懂得感恩,這其實是獲得幸福的秘訣之一。

聖保羅說︰「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但願我們能夠銘記和實踐《聖經》的指引、上帝的旨意。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