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0月2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靈果蜜語–信實                                                        梁智偉牧師

繼討論良善的屬靈素質之後,我們本周一起來思想信實這個靈果的特質。

約翰福音1717節提到:「祢的道就是真理。」這段短短的經文有兩點很重要的提醒,首先是上帝的本質就是真理。另外的是,由祂的道所衍生的萬物,均能展現出上帝神聖本質的真實性。依這個角度來思考的話,信實的素質已潛藏於萬物之內,亦深植於我們人的內心之中。

若信實是上帝真理的彰顯,其反面則是虛偽,正如約翰一書221節如此說:「沒有虛謊是從真理出來的。」而人往往卻是追逐虛假的名利,而捨棄信實這份寶貴的恩典。從創世之始,夏娃與亞當的推卸責任,到現代社會中的爾虞我詐,埋沒信實的例子比比皆是。然而,我們作為基督的追隨者,又應該如何體現這項屬靈的素質呢?

在約翰福音第8章有這樣的記載。一次當耶穌於聖殿中教導眾人的時候,有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眾人中間,並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其實文士和法利賽人是想藉此事,抓住耶穌一些把柄,以致可以控告他。然而,耶穌卻沒有直接回答他們的問題,而是彎起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過了一會,耶穌站了起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之後又彎起腰來,用指頭在地上繼續畫字。大家還記得結局如何嗎?眾人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離開了,只剩下耶穌和那婦人。

在此處眾人的離開並非由於意興闌珊,而是因著耶穌的說話,意識到自身罪與缺欠而自愧形穢。經文一方面提醒我們每一個都是罪人,另一方面卻鼓勵我們要如實地面對自己,以及回應上主的教誨。各位弟兄姊妹,信實就是面對真理時,縱遇難阻,仍能如實地觀照自身的欠缺,活出上主的教導,作主美好的見證。

我們又有沒有這份活出信實生命的勇氣呢?求主幫助我們,阿們。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