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0月20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聖經的醫治力                               青年事工幹事張國耀

我認識的基督徒中有許多都沒有讀聖經的習慣,他們認為讀經好難,常常無法瞭解聖經的意思。當然有不同的原因,對聖經的背景知識不足,個人的堅持力等。其中令我關注的原因是他們感到聖經裡的說話令自己不舒服。

如果一個人只在聖經裡讀到到處都是威脅,他是無法繼續讀下去的,因為,他用他自己主觀的想法在讀聖經,而之所以會形成這種不好的想法,可能是因為對自己有極為負面的看法。帶著這種負面的想法,他便只會注意到聖經裡的那些具有威脅性的話語。而那些習慣於不斷地對自己施加壓力的人在讀聖經時,常會感覺自己無法滿足這些話語的要求。於是聖經便使他們承受了更大的壓力。完美主義者帶著主觀的想像在讀聖經,並且因著這些經文,感覺自己不斷地被過度要求。心懷恐懼的人帶著他們的恐懼心裡在讀聖經,於是聖經裡的話語便使他們感到恐懼。

聖奧古斯丁對此給了我們一個準則,教導我們如何正確地讀聖經。他說:「上帝的話語一直會是你意志的敵人,直到這話語能夠在你身上,成為救恩的啟動力為止。只要你還是你自己的敵人,上帝的話語便也還是你的敵人。但若你已成了你自己的朋友,上帝的話語便能與你和諧一致。」

聖奧古斯丁認為耶穌的話是充滿挑戰性的,它希望喚醒我們,使我們不至於繼續停留在我們錯誤的想像裡。但耶穌的話語也一直是要給予我們生命力,支持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知道要如何才能過適當且合乎我們本質的生活。

思想: 我們有沒有讀聖經時感覺無奈和不快,是哪段經文?甚麼原因? 我們有沒有聚精會神地思考所讀直到我們理解,直到它們成為對我們來說應該是友善的話語,是引導我們獲得生命的話語為止?

資料選自古倫神父著《忙的話,先靜下來!》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