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0月13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母親的叮嚀                                                            吳汝林牧師

以下的文字是節錄自一位母親對病中女兒的叮嚀。

『感謝上主,有機會與女兒交談,鼓勵她把自己身體的健康及未來的道路交托天父帶領。

我告訴女兒︰每一個人都要面對生老病死,不用埋怨上主為甚麼要自己生病。我們不單止不要埋怨上主,更要為祂在我們身上所鋪排的一切,心存感恩之心。

我們整個家庭在面對女兒患病的過程中,一直有天父的保守看顧,有家人的關愛,有教友的協助,情緒的支援及代禱,有優秀醫護人員的治療,讓我們能陪伴女兒踏上康復之路。

我告訴女兒︰現時媽媽生命的目標是照顧好身體健康有欠缺的大女兒,及願意捐贈幹細胞給姊姊的小女兒。天父喜歡我們愛神愛人,我們就聽從祂的話語,像善撒瑪利亞人一樣,做個關心身邊有需要者的人。如此,我們的生命就很有目標及意義。

我告訴女兒︰觀察到她生病時,她也不只是要求別人照顧她,她也有關心她身邊的人。例如︰提醒快要入伍接受軍訓的男朋友多與家人溝通,因為男朋友的家人會掛念他。縱使女兒因為眼疾、行動不便,但她仍然可以關心他人。

我告訴女兒︰我們關心他人,並不是出於互利,或金錢的回報,我們是為了無私的愛,出自善意而去關心他人。

正如《聖經》上說︰「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第二章第4節)

我告訴女兒︰要感謝天父,因為我們一直都獲得上主所差派的眾多「天使」(身邊的親人,教友和好友)所幫忙、援助和支持!我們要為到自己有一個願意互相扶持和彼此相愛的家庭而感恩!』

據說,馬丁.海德格(Martin Heidegger AD 1889-1976)曾經說過大意如此的一句說話—「人是被拋擲在世上的」。

這句說話的大致意思是想表達︰人生中很多的處境和際遇是人自己所無法控制、決定和選擇的。例如︰你出生在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家庭?為何會面對到意料之外的疾病或橫逆?

不錯,生命中很多的處境和際遇是我們自己所不能決定的,人能夠決定的,就是︰自己用甚麼的態度(心態)去面對這樣的處境和際遇!

誠願在這有起有伏的人生旅途中,我們(信徒)可以學習來自《聖經》的提示,持守如下的態度來奮毅前進,那就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迦書》第六章第8節下)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