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代禱的消息

感恩代禱

發佈日期: 2019年6月14日
 

感恩\代禱

1. 為香港近日因「逃犯條例」引發社會動盪祈。主上帝,祢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惟獨祢掌管萬有。天父啊,我們感到哀痛和不安,當看見社會再一次陷入撕裂、對立和混亂當中,過去的一切復和的工作都似乎已經付諸東流;或許那天你曾走在街頭上、或許那天電視的直播場面令你難過、或許那天你感到十分無助;這一刻,我們都需要在上帝裡安歇下來,都需要弟兄姊妹的同行,都需要同心仰望上帝。

2. 天父啊,我們為香港人祈禱。我們為那些夢想幻滅的,感到明天沒有盼望的人祈禱。願他們看見只有祢是永恆不變的主,只有祢的愛是信實無變,祢是我們終極的盼望。求祢幫助我們明白在生命裡沒有甚麼可以倚靠,惟獨祢藉聖言所賜的應許是我們可指望的,因為祢無條件地愛我們,天上的飛鳥和地上的百合花祢都看顧,所以祢必守護這地,看顧我們所有的人。

3. 我們為年青的一代祈禱。天父啊,我們看見他們對香港的熱愛和他們勇往直前的勇氣,他們為堅守信念和為香港的未來而奮鬥。願祢賜他們有忍耐,賜他們有智慧可以作出合宜的判斷,不為意氣所勝,不作危險的事,以和平和理性的方法表達訴求。為他們參與示威和聚會時的平安祈禱,倘若遇到衝突發生的時候,求主保護他們免受傷害,願祢在此刻充滿敵意的處境中帶來和平。我們又為在一切衝突中受傷的人祈禱,求主醫治和看顧他們,使他們早日康復,又為當中情緒受到困擾的人,求主安慰和舒解。

4. 我們懇切為各執政掌權的人祈禱。求祢賜給他們智慧、洞察力和謙遜的心來治理這地,願他們有服侍人群的愛心,願他們效法主耶穌的榜樣成為僕人的領導,而不是尋求一己的利益或討好其他的權勢而犧牲為香港人做當為之事的責任。求主使他們接納市民的訴求,釋除公眾的疑慮,審時度世不要倉卒通過條例,最後作出明智的決定。我們也為前線的警務人員祈禱,求主叫他們在執行職務時,能夠尊重示威者的自由與權利,在維護法紀和秩序時,即使在巨大的壓力下都能保持克制,不被怒氣所勝而傷害和平和非暴力的人士。

5. 父啊,我們相信聖靈為我們代求(羅馬書826-27)。我們為所有基督徒祈禱,求主叫我們保持虔誠和盼望,幫助我們持守對祢的信心安慰我們,願正義的國度彰顯在祢所創造的世界裡。奉主名祈禱。阿們。

6. 為父親節祈禱。全能的上帝,仁慈的天父,我們感謝主,因祢藉父母生養我們,愛護我們,求主教導我們遵行上帝的旨意,孝順父母,尊敬他們,努力工作,力求上進,造福家庭和社會,同時對長輩能常存敬意和感恩的心,並關心他們的靈性需要和身心健康,使他們安享遐齡,一生蒙主喜悅,來世得享永生;此賴我主耶穌基督而求。阿們。

7. 為聖三一座堂代禱;為郭志丕主教,陳國強牧師、曾永昌牧師、李國權牧師、已榮休的鄧慶年牧師及他們的家人代禱;為牧區議會議員、各部部長及各委員會委員皆能全心全意履行上帝好管家的職分代禱;為傳道及栽培事工代禱,為學校之教育事工發展及堂校合作,努力傳揚福音代禱;為家庭團契努力發展團契關愛生活及栽培團友成長代禱;為籌募經費以維修及保養座堂日漸老化的建築物代禱。

8. 為身體或心靈欠安的弟兄姊妹祈禱,求主賜他們平安,讓他們得到醫治和看顧,常存盼望和信心。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