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代禱的消息

感恩代禱

發佈日期: 2019年3月15日
 

感恩\代禱

1. 創造天地萬物,賜予永生的上帝,我們讚美祢,當我們清早起來,看見美麗的景色,深心感受祢的創造是何等偉大,從日出到日落,我們體驗祢永恆的愛,嘗到祢平靜人生風浪的力量。在這霧春三月,明媚和暖的日光照耀大地,帶來萬物更新的氣象。大自然需要春天,同樣,基督徒的靈命也需要春天,需要一種更新和復甦的力量。在大齋期裏,求主教導我們反省自己的心思意念,行事作為,不為物慾所支配,勒住舌頭、小心說話,時刻儆醒,好好準備去迎接救主耶穌基督的受難與復活的來臨。

2. 為教會祈禱。最慈悲的天父,我們為主之教會謙恭懇求,求主使教會充滿真理與和平;若有腐化,求主更新;若有錯誤,求主糾正;若有過失,求主改善;若有缺乏,求主補足;若有分離,求主聯合;若有正義,求主鞏固;又求聖靈更新,使教會與時並進,勤作主功,在世上為主作美好的福音見證。我們為本堂將要在主復活日領洗的弟兄姊妹祈禱。求主預備他們的心志,讓他們明白洗禮是信徒加入教會的開始,又求主使他們藉著崇拜、團契、小組和培育等教會生活,使他們的靈命有所增長,經歷豐盛和蒙福的得救生命。

3. 為香港社會祈禱。主啊,求祢使人認識祢的大能,幫助我們的社會除去群族歧視,貧富不均,政經失衡等現象;又為政府近日提出的福利政策引來爭議;又為肩負沉重工作壓力的教師和醫務人員祈禱,求主保守看顧他們。又求主賜智慧給各政府官員,當中若有改善民生的措施,求主使用,俾能幫助有需要的人;又求主使政府能夠廣聽民意,有效的運用資源,使更多人到得幫助。

4. 為世界各地政治動盪和局勢緊張的地方祈禱。我們要為紐西蘭基督城發生恐佈襲擊,兇徒針對回教徒,難民和移民開槍亂轟,造成多人死傷的慘劇祈禱。求天父賜下平安與公義,憐憫在事件中所有受到傷害的人,遏止一切種族仇恨和極端思想的滋長,使當局盡快將兇徒繩之以法,阻止襲擊發生,求主保守該城。又為埃塞俄比亞發生的空難,求主使亡者得安息,家人得安慰,當局早日找出肇事的原因,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5. 為弘道堂及吳汝林牧師代禱;為該堂福音事工及聖公會偉倫小學代禱;為該堂主日學的發展代禱。

6. 至慈悲的天父,近日天氣乍暖還寒,求主保守長者、患病和體弱的人,特別是露宿者和獨居者都得蒙上主的看顧,保守他們身心的康健。又為眾醫護人員祈禱,求主加添他們的能力、愛心和忍耐,在面對沉重的壓力之下有從主而來的力量,又為身心靈軟弱的弟兄姊妹祈禱,求主賜給他們平安。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