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代禱的消息

感恩代禱

發佈日期: 2018年10月05日
 

感恩\代禱

1. 為香港聖公會教省成立二十周年獻上感恩頌讚和祈禱。全能永生的上帝,祢是一切希望和力量的泉源,在祢裏面有信、望、愛的恩典,都是祢所應許賜給所有連於基督身體的眾肢體;求主使我們的教會懷著順服祢,信靠祢的心,從祢身上得著盼望和能力,如此,在教省成立二十年後的今天,仍能肩負基督的使命,發揮從聖靈而來的恩賜,建立藉洗禮、蒙恩召的聖徒群體,堅守春風化雨的教育工作,和實踐接待關懷的愛心見證。又求主引領我們,使我們所做的一切,皆以主耶穌基督為模範,在香港和澳門這兩個城市中,牧養信眾,使人得著福音,願天國早日完全實現在地。

2. 為我們的牧區祈禱。天父,求你悅納我們各部組所作的工,賜予我們傳福音的熱誠,並從事奉中得到上主所賜的平安與喜樂。我們為即將舉行的西南聯區洗禮班及堅振禮班祈禱,求主帶領和感化所有參加的慕道朋友,賜給他們有一顆渴慕上主的心,追求生命的真諦,受洗加入教會,成為蒙恩得救的人。我們又為113日舉行的西南聯區換物嘉年華祈禱。感謝主給教會在鄰舍坊眾之中有一個見証和服侍的機會,求主賜給各堂、校和社服機構所有參與的人員,能夠體會與主同工的喜樂,努力作工;又求主使西南聯區的籌款工作的目標得以完成,好讓福音的事工得以在區內繼續發展。

3. 創造宇宙萬物的主上帝,感謝祢將管理大地的責任交給我們,可是人類卻違背祢的旨意,污染土地,破壞生態環境,造成氣候反常,帶來人類的災禍。求主使我們有保存這土地的智慧和意願,愛護大地資源,加強環保工作,節約能源,減低污染,建設一個可持續和美好的生活地方。我們為印尼蘇拉威西島上周發生強烈地震而引發海嘯,造成多人死傷,樓宇倒塌,地方遭到嚴重破壞。求主使救援工作加快進行,使仍在困境或失去聯絡的災民得到救助,脫離險境。

4. 為香港社會禱告。天父啊,今天我們生活在一個生活急促和燥動的社會,這些有來自家庭、工作、學業、社會氣氛和人際關係的,求主讓我們在你裡面得著平安和幫助,在困難和憂慮的時候,學習仰望交託和倚靠,在祢裡面找到信心和力量。

5. 為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聖雅各福群會、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以及他們屬下所有社會服務單位代禱;為所有參與社會服務的前線同工及各社會服務機構的管理人員代禱;為教會在安老、復康、醫療、輔導、青少年、家庭及綜合社區服務上的委身與使命代禱。

6. 為我們關心的人祈禱。永恆生命的主啊,求祢賜我們一顆關懷的心,為那些臥病在床的人,那些工作疲勞沒有休息的人,那些喪失親人,家庭破碎的人,那些在患難痛苦的人,那些心靈焦慮不安的人,求主憐憫及恩待他們。又為身體軟弱及心靈欠安之弟兄姊妹祈禱,求主醫治及安慰他們,賜給他們有從天父而來的平安、喜樂和健康的生命。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