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的消息

節期與靈修(五十三)

發佈日期: 2017年11月25日
 
大祝謝文(六): 宣認

聖餐禮是崇拜禮儀的高峰,在大祝謝文中,主禮重述主耶穌在福音書上設立聖餐時的每個動作及每句說話後,便隨即帶領全體會眾一同宣認:「基督曾經受死,基督現已復活,基督將要再臨。」(大祝謝文(甲))。各位弟兄姐妹,倘若我們能夠了解崇拜禮儀絕非只是外在的禮儀,更是一種內化於心並能彰顯於外的信仰體現,那麼,當我們在宣認這信仰的奧秘時,就會得着意料之外的生命動力。

在大祝謝文中,這整全的宣認正好在任何時刻提醒每個基督的跟從者,主的受死粉碎了罪給我們死亡的轄制;主的復活恢復了我們靈裏的生命,主的再臨使我們對將來進入榮耀裏有確切的盼望。這信仰的宣認叫我們銘記基督為我們的偉大犧牲,要勇敢啟口傳揚祂復活的真確,並相信祂將要再來。

宣認信仰的奧秘讓我們重新得力,因着那位生命的主就在我們當中而得到激勵,可以繼續人生的旅程,並能勇於面對生活的實況。

盼望我們在每次宣認信仰的奧秘時,都好好地體會當中真意並得着這宣認所帶來的生命力。

默想

  1. 在每次崇拜中,你是否都能明白每個儀序,並能投入參與?
  2. 在宣認信仰奧秘時,你能否全然相信並帶着信心,將所相信的活現於生活中?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