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慶序言及各敘文的消息

150周年堂慶感恩音樂晚會 - 序言

發佈日期: 2015年12月29日
作者 : 呂兆衞
 

150周年堂慶感恩音樂晚會 - 序言

感謝上主宏恩,帶領着聖士提反堂走過150年,與一眾先哲前賢,在我們所處地方,港島西區廣傳福音,服侍我們的鄰舍。在與眾弟兄姊妹商討150周年堂慶活動的時候,大家不期然都想到要將美好的音樂獻與上主,於是大家就決定籌辦一個感恩音樂晚會。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透過音樂表演,讓大家一同感受和經歷,在我們這主的家內150年豐富的恩典,亦希望能夠引導大家仔細思考我們堂慶的主題–『宗.信.愛.傳』。

我們把這個音樂晚會劃分為四個部份,分別以音樂或舞蹈表演去表達『宗.信.愛.傳』這四個堂慶主題的元素。我們可以從音樂會的曲目、組合、籌辦及各方面的安排等,多方面去細味我們這個音樂會。

『宗』

今次參與演出的單位,包括我們堂區的中、小學及幼稚園:聖士提反女子中學、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幼稚園、聖保羅書院、聖保羅書院小學、及聖彼得小學。當然還包括歌唱家吳智誠弟兄(他亦是本堂的教友,特別為這個音樂會,從外地回港參加演出)、本堂聖歌團、小詩班、管弦樂小組、敬拜隊、聖士提反堂中學、聖士提反堂幼稚園,人數超過500人,陣容非常頂盛,充分體現在我們聖公宗的團契內,堂校一家、主內合一的精神。我們非常感謝各個單位在這次的音樂會中,鼎力支持。我們更要多謝各位參與的老師和家長在幕前、幕後的幫忙和配合。

『信』

回想最初在籌備的時候,我們選擇了星期六晚作為演出的時間,主要是希望能夠方便大家,讓更多人能夠參與,而正因為我們選擇了這個熱門的時段,我們所申請的好幾個場地,都逐一通知我們的申請不獲接納。當預定的日子續漸逼近,我們都非常焦急,而這份信心的功課,亦讓我們明白,只要信靠上主,主就為我們預備。我們要感謝浸會大學特別考慮我們的申請,讓我們可以在大學會堂舉行這個感恩音樂晚會。

『愛』

我們身為基督徒,亦深知要關心我們的鄰舍,見證基督的愛。教友們都會藉着團契、探訪表達互相的關愛。藉着籌辦堂慶活動,大家都討論到教會在我們身處的社區可以怎樣去回應社會的需要。經商議後,我們決定把音樂晚會整個票務收益,都撥捐作社區慈惠用途,而目標的慈惠項目可按個別項目實際需要批出。而第一個獲得撥款的項目,是與聖公會福利協會合作的慈惠項目。其實在決定籌辦這個音樂會不久,已經有熱心教友就音樂會的支出全數奉獻給教會。但弟兄姊妹並沒有停下來,他們繼續就這個感恩音樂會作出捐獻,充分表現了弟兄姊妹對我們這個屬靈的家的那一份愛。

『傳』

大會在這一個部份,安排了由本堂歷界主任牧師及助理牧者、各嘉賓、當然還有本堂老、中、青、幼的教友,在最後的一個節目,同唱《同宣主愛》。這首歌參與演出及音樂會台前或幕後所動員,包括有好幾個年代的牧者及弟兄姊妹,充分體現了教會過去數十年的傳承。籌辦這個音樂晚會,除了是為慶祝聖士提反堂開基150周年,亦是給予我們一個很好的機會,透過我們的詩歌、音樂和舞蹈表演,與一些還未信主的朋友、家長去分享我們的信仰,讓福音被廣傳。

這個音樂晚會能夠順利進行,除了天父的保守及帶領,從籌劃到演出,台前、幕後都經過很多人的努力和汗水才能成就,他們包括一眾師生、本堂的幹事、堂慶活動小組及各部有份參與的弟兄姊妹,我們實在是非常感謝!願我們這個晚會的音樂及表演能成為馨香的祭、蒙上主悅納!
 
呂兆衞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