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慶序言及各敘文的消息

我愛我主教會

發佈日期: 2015年12月29日
作者 : 葉錦輝牧師
 

我愛我主教會

    聖士提反堂成立於一八六五年,為香港聖公會第一所華人教堂。教堂屹立港島西區半山,區內幅員廣大,街道縱橫交錯,人口稠密,本堂歷任牧者和信徒多年來秉承基督信仰,歷盡時代變遷,憑著對上主的信心,不辭勞苦,努力耕耘,在區內廣傳福音,彰顯主愛。除設立聖堂外,還興辦聖士提反堂中、小學和幼稚園,為今天教堂的使命和社區服務建立美好的基礎。

在華人教會裏,教會的歷史素來不被重視,教會普遍將資源和精力投入宣教和牧養的事工上,這樣本是無可厚非,但卻使信徒對教會的種種傳統和歷史源流不甚瞭解。今年是本堂一百五十周年堂慶之期,我們將舉行連串慶祝活動,以表欣慶,除了與眾人分享堂慶的喜樂,還希望信徒藉此機會回溯教會歷史的重要價值,認識自身信仰群體的根源,和領會從教會歷史裏孕育出來的信仰基礎。教會的歷史更向我們啟示了上帝是歷史的主宰,祂一直帶領本堂走過漫長的歲月,讓我們在祂的恩典裏繼續成長邁進。

另一方面,在今天堂慶的籌備過程中,我經常提醒自己和弟兄姊妹,慶祝堂慶最大的目的,不是人有我有,不是炫耀自己,也不是加重教友們的事奉擔子,而是要奮興教會,凝聚和激勵弟兄姊妹要同心合意,好使聖士提反堂仍然是一處被上帝使用、祝福和賜恩的地方。這樣,堂慶才值得慶祝,才會有意義。

次,我們學習了不少信心的功課。例如教堂在不足一年的時間超額完成了堂慶的籌款目標;聖堂的維修工程順利完成;弟兄姊妹為堂慶各項慶祝活動努力事奉的表現;牧區與學校在堂慶音樂晚會共同演出,見證了聖公會堂校一家的精神;西南聯區三堂和聖公會福利協會聯合策劃香港仔傳道服務計劃,開展了南區的社會服務和福音工作,也成為了我們堂慶的宣教異象。以上種種,都是上帝叫我們學習信靠和交託的地方。

  一百五十周年不是一個叫我們自以為滿足或已經得著的日子。反之,它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叫我們立志委身,謙恭事主,在各方面作好準備,持守信仰,反思如何在今天紛亂的世代繼續傳揚基督的大愛和平安的福音。願一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父。

 
葉錦輝牧師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