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期的意義及禮儀的消息

基督將臨期的意義

發佈日期: 2009年5月11日
作者 : 徐旭帆
 
 

基督將臨期的意義

徐旭帆

 

教會在每年聖誕節前四週設定為將臨期()或稱降臨期)(Advent)

目的是提醒信徒要及早警醒和操練自己,預備迎接基督的降臨。另一方面,將臨第一主日也是教會年曆每年的新開始,也可以說是教會的新年。將臨期間聖壇的擺設和聖禮所應用的顏色為紫色,象徵懺悔、警醒和禁戒。

將臨期的英文名稱為Advent,原意是Coming來臨的意思,是關連於基督的來臨,而且有預先作好準備的意思。好像我們知道有客人要來探望時,必定會於事前做好準備,將家裡打掃及收拾潔淨,表示我們對客人的歡迎與敬意。同樣地,將臨期提醒信徒們基督將要來臨,我們必須預備清潔的身心迎接基督降臨。

每年將臨期提醒我們基督曾經來臨,祂也必定再次來臨。雖然我們不知道基督於何日再來,也不知祂會怎樣來,或是在甚麼情況下再來臨。只知道根據聖經啟示耶穌基督必會帶著審判的權柄,在大榮耀中再臨。因此,每一位基督徒都要常常儆醒禱告,省察自己目前的靈性生命,假如今天基督就在面前,我們配不配見祂呢?我們的身心靈是否已經全然準備妥當,可以隨時迎接基督的來臨?

讓我們藉教會年曆一年之始─基督將臨期,以一顆清潔歡欣的心慶祝基督第一次降臨,亦以一顆儆醒謹守的心預備基督第二次降臨。

   

 

 

 

*刊登自20061126日葡萄園內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