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牧者的消息

悼念敬愛的王健華牧師

發佈日期: 2018年4月22日
作者 : 馬幗英
 
 
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復活日前夕)早上收到王健華牧師主懷安息的消息,心中甚覺難過,但轉瞬間即存感恩的心,為上主迎接王牧師返回天家,脱離世塵的痛苦。願王牧師在主懷安享永恆的安息。
 
記得1993年王健華牧師剛從英國接受牧職訓練回港,被派到本堂出任助理聖品,他與師母葉翠芬携著兩件行李上任,在職期間兒子睿哲和睿圖也相繼出世,並在本堂洗禮。1999年王牧師出任聖提摩太堂主理聖品,又於2003年出任聖士提反堂主任牧師。2009年王牧師一家前往加拿大生活,他入讀多倫多威克里夫神學院進修婚姻及家庭牧養學,以備日後能有系統地進行婚姻輔導工作。2014年完成神學碩士課程,他與師母返港。
 
王牧師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發生在2012年初夏,我正為本堂構思百週年堂慶出版的《恩懷百載牧者情》一書。身在加拿大多倫多的王牧師,從謝博文法政牧師口中知道消息,立刻聯絡我自動請纓親筆撰稿,分享他在聖馬利亞堂侍奉日子的點滴,而當時他已患有慢性多重系統退化症,手腳緩慢,他仍為此項事工費神,令我非常感動。(全文可瀏覽本網站分享文章頁 http://dhk.hkskh.org/stmary/ministry_article.aspx?id=4443 )。
 
王牧師亦是我事奉教會的恩師,當教省成立後在千禧年推出「五年發展計劃」時,專責小組成員之一的王牧師,當時也是教區青年幹事,他邀請我加入宣傳小組,推出宣傳刊物介紹五年計劃的詳情及進度。在2001年2月11日「網絡」創刊號出版了。2007年由王健華牧師任主席的港島教區「資訊傳播委員會」正式成立了,我亦繼續參與工作直至去年,薪火相傳,讓年青一代發展這項事工。
 
我從王牧師身上學會了謙卑、關懷、忍耐、堅持、凡事交托、順服上主旨意。他是我的屬靈導師,良師益友,當我遇到困難時給我鼓勵和支持。他帶病返港後,我多次探訪,看見師母無微不至照顧他,全無怨言,面對牧師身體機能日漸衰退,仍抱樂觀態度,感恩在這困難路途中,主派來無數天使,在適當時期出現,深深感受到上帝不離不棄,一直與他們同行。這份莫大的信心,增加我對上主的全然依靠,凡事謝恩。我們不捨得王牧師的離去,但他忠心侍主,一生堅守愛主的精神,將會銘記我心中,王健華牧師,我永遠懷念你、敬愛你。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7-8)
 
馬幗英
2018年4月11日
 
 
 
Facebook 分享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