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感謝、感動篇的消息

軟弱的身體•剛強的心

發佈日期: 2012年5月21日
作者 : 曾蕭潤彤
 

二OO三年五月,我的大兒子瑞龍〈中文大學歷史系副教授〉突然間離開了我,做父母的,白頭人送黑頭人的傷痛難以言喻。接着母親又離世,丈夫曾榮光先生的身體亦一落千丈,經醫生診斷患上腸癌。

 

    在這段日子裏,我倆夫婦心中的苦痛、創傷,沉重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我因而得了抑鬱症。幸好二OOO年我在聖馬利亞堂受洗,認識一班知心的主內兄姊,林壽楓牧師〈己調往聖保羅堂〉,魯潤森牧師〈己調往東涌基督榮光堂〉,和幹事都非常關心我,記得我們一齊學習了一段聖經,耶穌對門徒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己經勝了世界。」給了我與丈夫很大的積極性的鼓勵作用,使我們面對苦難及病魔折磨,要依靠上帝扶助來克服面臨的一切。

 

    雖然苦難與罪有關連,但更能顯出上帝的作為,且看基督毅然被釘在十字架上,接受苦難來顯示上帝救贖世人的艱巨歷程。我心中壓力逐漸放鬆,精神上的包袱也逐漸減輕,丈夫也就在這時刻而决志信主。二OOO四年八月十一日,林牧師與梁熙夫人,張國權夫人〈當年的探訪部正副部長〉,孫永姑娘〈當年的探訪幹事〉到我家中,在他們的見證下,林牧師親自為我丈夫施洗。并在當年八月二十二日本堂週刊〝分享篇〞中分享〝悲哀、恐懼中的决志〞的個人心得,向眾信徒,向上帝表達我們得救了,得到重生的機會。

 

    往後的日子裏,當丈夫入院動手術,切除癌細胞部分的大腸;手術後傷口的痛楚;我抑鬱症發作……我倆常常默默地懇切祈禱,直至二OO五年八月二日丈夫離世,在生命最後的一刻,我仍心情平靜地向上帝禱告,求上帝接丈夫返回天家。

 

    七年來,我堅持每主日返教堂敬拜上帝,早堂崇拜後,在副堂由交際部主辦的早餐會,與張健先生,陳光耀夫人,關周淑援姊妹,梁英男夫婦,已返天家的張健夫人、黃孔昭夫人等兄姊圍坐在一起,分享日常生活的見證,彼此勉勵,一齊祈禱,開開心心地渡過每一個主日。只是近两年,年紀已高,身體軟弱,胞妹不放心我單獨前往教堂,帶我離家不遠的太古城播道會崇拜。但鍾嘉樂牧師、魯潤森牧師分別在大節日裏親自來我舍下為我守聖餐。梁麗娥牧師與主內兄姊仍經常探望我,關心我。

 

    今年二零一二年四月十日,我離開香港,與小兒子冬陽在維也納定居。我依依不捨美麗又莊嚴的聖馬利亞堂和我相處己久的兄姊。在我即將離開香港之前,魯牧師、鍾牧師及一班兄姊能相聚一起。我非常感恩,感謝上帝--我這軟弱的身體,却賜我有夥剛强的心,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

 

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一日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